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欧德宁:英特尔将挑选内部人士接任CEO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管理 时间: 2012-12-06 来源:腾讯科技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北京时间12月6日早间消息,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周三称,董事会将从公司内部挑选一名候选人,在他明年5月离职以后出任CEO。

北京时间12月6日早间消息,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周三称,董事会将从公司内部挑选一名候选人,在他明年5月离职以后出任CEO。

欧德宁还称,他“非常认可内部候选人(接任CEO)”。他极力主张,就英特尔所面临的挑战而言,挑选内部人士对这家芯片巨头来说将是明智的选择。

他今天在Sanford C. Bernstein科技大会上表示:“此事决定权不在我,但我觉得那是最有可能发生的结果。即使你能(从公司外部)带来‘完美先生’或‘完美夫人’,也需要两年时间才能搞清楚公司文化、人员以及系统运作方式。在当前这种环境下,为什么要冒那种风险呢……因此我的感觉是,董事会将从内部找寻继任人。”

分析师认为,英特尔内部的CEO候选人包括首席产品官大卫·普尔穆特(David Perlmutter)、CFO斯塔西·史密斯(Stacy Smith)以及英特尔销售和营销集团总经理托马斯·吉劳挨(Thomas Kilroy)等。

在英特尔此前宣布欧德宁将离职时,市场开始猜测该公司可能考虑作出重大的战略转变,有可能从外部寻找人选来领导这家公司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迅速增长、同时PC市场不断减弱的形势下,英特尔正面临着困境。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上,英特尔正寻求建立更加强大的地位,与使用ARM技术的竞争对手展开对抗。

但在周三召开的这次会议上,欧德宁不认为英特尔会作出重大的战略转变。他表示:“我认为我们不会通过改变战略的方式来解决显而易见的问题。我认为,董事会对目前的战略非常满意;假设从公司内部挑选继任人的话,那么管理团队也应该会有此感觉。”

在此次会议上对欧德宁进行了采访的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师斯塔西·拉斯贡(Stacy Rasgon)称,对于欧德宁认为英特尔将从内部挑选CEO继任人的想法,他并不感到惊讶,原因是“外部人选将不得不在一种非常孤立的文化中建立可信度,而那种余地是不存在的。”

也有分析师仍在继续猜测欧德宁令人讶异的离职决定背后的理由。拉斯贡称:“我确实觉得他是累了”,指出欧德宁担任英特尔CEO已有8年时间。

美国投资公司Raymond James分析师汉斯·莫塞斯曼(Hans Mosesmann)周三发布报告称:“欧德宁离职是件大事。英特尔突然宣布CEO离职吓得我把咖啡泼到了电脑上。”与此同时,莫塞斯曼还将英特尔的股票评级下调至“不及大盘”(underperform),称其可能正面临着毛利率压力。但他也指出:“由外部人士出任英特尔CEO会是带来一个重大的任务,原因是外部人士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改变其倾向于傲慢的公司文化。”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道格·弗里德曼(Doug Freedman)也在周三发布报告称,欧德宁决定离职的原因之一可能与战略问题的不和有关。“我们会自问一种可能性,那就是欧德宁想要推进一种有关PC机遇的新主张,而董事会则表示反对,想要继续在现有管理团队视野以外进行投资。”他指出,在当前的不确定性环境下,投资者仍旧想要知道欧德宁的离职理由。

弗里德曼表示:“投资者会对每个行动都提出问题,原因是英特尔现在提供的信息不能让我们清楚地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对于英特尔已经给出的答案,投资者感到不满意。”

欧德宁周三发表的言论看起来也没能澄清这些问题。拉斯贡指出:“他很明确地说道,战略不会发生广泛的改变;但是不是因为他想要改变却遭到董事会的反对,没人知道。”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CEO(首席执行官)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