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谁是新浪下一CEO:曹国伟仍掌大局 杜洪如何分工
字号:

类别: 领导与控制管理 时间: 2012-12-20 来源:腾讯科技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围绕新浪最新的人事变动流传着两个故事版本,主角是负责新浪销售部门的COO杜红。

围绕新浪最新的人事变动流传着两个故事版本,主角是负责新浪销售部门的COO杜红。

第一个故事:现任新浪CEO曹国伟将为新浪微博商业化不佳承担责任,转任董事长,杜红则接替其成为新浪第六任CEO;第二个故事:以上只是“别有用心”者编造的谎言——不仅仅是杜红本人否认,新浪官方也已在微博上将前者定义为“不实信息”。

众说纷纭、传言不断的背后,不争事实是,新浪正在进行组织架构和高层人事的深度调整,具体细节短期内或就将揭晓。

多方人士向腾讯科技证实,新浪的业务和人事变局已酝酿数月,目前已初步完成部分调整,但尚未最终定案,接下来仍有变数。

不久前曾有新浪高层向腾讯科技披露,新浪未来的管理架构中,无线业务副总裁王高飞将负责微博的产品、运营和技术等部分,原微博事业部总经理彭少彬的职责则会发生变化,将主要负责新浪微博的开放平台。尽管该信源称具体细节仍将有调整,但此分工可信度颇高。

新浪高层分工的变化,伴随着组织架构的相应调整。新浪除了杜红分管的销售部门,过去主要分为三个业务群,即新浪网、无线事业部和微博事业部。尽管尚不清楚新浪组织架构变动的更具体细节,但随着移动互联网在新浪战略地位的提升,以及王高飞职责的变化,无线事业部或将整合入微博事业部,从而形成传统门户和微博两大业务体系并立的局面。

据了解,新浪无线总共有200多人,前不久,该事业部从事传统SP业务的一个部门已经被拆分,部分人员离职。

最大的悬念是杜红的角色分工。

据腾讯科技了解,杜红或将升任新浪CEO的消息在业内至少已流传数月,不少互联网公司高层都从不同渠道获知这一消息且不感到意外。熟悉杜红的业内人士向腾讯科技分析称,圈内一直传言杜红和曹国伟系商业利益共同体,“杜红由CMO升为COO的那一刻,就意味着她有冲击CEO的可能。”

但这一消息终究未能得到更进一步的证明。有接近新浪的消息人士甚至向腾讯科技表示,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最近已亲自负责新浪微博的整体事务,这就排除了杜红担任新浪CEO或者新浪微博负责人的可能。

杜红担任新浪CEO的传言亦有许多不合情理之处。

其一,曹国伟没有必要“让位”。过去曹并不直接负责微博事业部,传言中所指其需要为微博商业化进展缓慢承担责任的说法,甚为勉强。

其二,杜红无论担任新浪CEO还是新浪微博CEO都不能“服众”。过去,她和王高飞、彭少彬以及内容副总裁陈彤等高管的分工比较明确,不存在相互汇报关系。如果骤然提升杜红,新的管理架构是否能稳定运转将不得不成为新浪董事会要考虑的因素。

其三,最重要的是,杜红的优势是品牌广告销售,如果选其为CEO,也意味着新浪微博确定了明确的未来商业化方向。但事实上,外界并不看好目前新浪微博主要依靠广告收入的商业化道路,一方面,以广告变现流量的模式受到微博产品形态和移动互联网的限制,另一方面,基于微博互动的广告也越来越明显地影响到用户体验,比如新浪微博近期推出V5版本后,增加了不少互动元素和推广广告形式,不少升级的用户对此颇有微词。

因此,有分析观点认为,杜红的分工仍将主要定位于销售和市场,曹国伟也仍将统领大局。

你更愿意相信哪个版本的故事?或许并不需太多猜测和分析,随着越来越多信息浮出水面,距离新浪揭开谜底的时刻或已不远。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CEO(首席执行官)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