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专家支招:教你10大技巧赢在职场
字号:

时间: 2011-06-15 来源:新浪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塑造一支队伍,是要根据企业经营战略的要求,塑造一支能够完成企业经营战略的职业化的员工队伍,它是具有特别战斗力的高效精兵队伍。这样做一方面可避免老板事必躬亲,便于集中精力进行经营决策;另一方面,有利于增强HR的主人翁责任感,调动起其独立性、主动性,发挥聪明才智,提高工作效率。

教你10大技巧赢在职场

 

  技巧之一:选一个好老板

  越来越重视人力资源工作,但也有一部分老板思想落后,文化素质低,固执,不愿意接受新鲜事物,如果遇到这样的老板,建议你不要再浪费时间,赶快另谋高就,不然只有两种结果:一是到企业倒闭你才走;一是等到老板改变过来,你的青春也不在了。每个人各有自己的优缺点,独特的思维方式和交往风格。作为一个优秀的管理者应该意识到,改造一个人是有限度的。我们需要做的不是试图消除这些弊端,而是把他们的优点合理地加以利用,尽量避免他们的缺点,并力图帮助每个人在其独特天性的基础上持续进步。

  技巧之二:做事之前先做人

  在很多企业里,人力资源部门相对独立于其他部门,但实际上人力资源部门所管的事情都是面向所有员工的,影响到生产、销售、服务以及整个公司,因此开展人力资源工作,必须得到各部门的支持,HR经理首先是个关系学家,把你个人当做一个品牌来经营,以身作则,树立HR的良好形象,加强沟通,以取得各部门的支持。

教你10大技巧赢在职场

 

  人力资源经理的职位职责,可以用“两个一种”来概括,即:创造一种环境,使员工能够自觉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务;塑造一支队伍,为企业经营提供最优的人力资源保障。所谓创造一种环境,就是要通过规章制度、激励机制、团队气氛、员工关系、企业文化等手段,创造一种能让员工自觉、高效地完成工作目标的氛围。塑造一支队伍,是要根据企业经营战略的要求,塑造一支能够完成企业经营战略的职业化的员工队伍,它是具有特别战斗力的高效精兵队伍。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