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职场人士应该远离亚健康
字号:

时间: 2011-05-12 来源:凤凰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新近研究表明,职场人士,很多人存在亚健康的状况。有些人还会表现出气虚症状,如少气懒言,神疲乏力,胃口不好,易出虚汗,动则加重;或头晕目眩,有时伴有浮肿、脱肛等症状。生脉饮方源自金元时期名医张元素的《医学启源》,由人参(或党参)、麦冬、五味子三味药配伍而成。

  新近研究表明,职场人士,很多人存在亚健康的状况。亚健康不是一种明确的疾病,而是躯体、心理上出现种种不适应的感觉和症状,从而呈现出自身活力下降和对外界适应力降低的一种生理状态。常以疲劳、失眠、胃口差、情绪不稳定等为主症。有些人还会表现出气虚症状,如少气懒言,神疲乏力,胃口不好,易出虚汗,动则加重;或头晕目眩,有时伴有浮肿、脱肛等症状。

  人到中年时,更当注意亚健康的一些危险信号。比如“将军肚”早现;脱发、斑秃、早秃;记忆力减退;做事经常后悔、易怒、烦躁、悲观,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注意力难以集中;睡觉时间越来越短,醒来也不解乏;经常处于敏感紧张状态,惧怕并回避某人、某地、某物或某事;身上有某种不适或疼痛,即便去医院检查没有问题,仍无法放心等。

  在中医看来,亚健康是“未病”的重要表现形式。而中医倡导“治未病”,注重人与自然、环境、社会的和谐统一,以及情志等因素对人的影响,强调整体观念、辩证施治。近年来,很多职场人士用中医药来防治亚健康,同仁堂的生脉饮就是其中一方。

  生脉饮方源自金元时期名医张元素的《医学启源》,由人参(或党参)、麦冬、五味子三味药配伍而成。其中,人参能强心气、补肺气,恢复和增强人体各器官的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麦冬养阴、清热、生津;五味子敛肺、止汗、生津,能预防元气耗散。党参方药性平和,益气,养阴生津,用于气阴两亏,心悸气短,自汗。近年常用于治疗冠心病、心律失常、休克、慢性心力衰竭、心源性哮喘、心肌病、病毒性心肌炎、肺心病、克山病、心绞痛、老年呆病等心血管疾病;也常用于慢性支气管炎、慢性咽炎、中暑、低血压症(人参方)、神经衰弱、功能性子宫内膜出血以及亚健康属气阴两虚证见上述症候者。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张元素相关文章

呆病相关文章

慢性心力衰竭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