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外资企业为职场人士最青睐的工作
字号:

时间: 2010-12-16 来源:凤凰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日前发布了“2010中国最具人气雇主”调查结果。调查显示,55%的职场人的首选雇主是外资企业,选择政府机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的职场人分别占11%、10%和9%。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赵超)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日前发布了“2010中国最具人气雇主”调查结果。这项调查显示,外商独资企业仍然是职场人最青睐的工作选择。

  “前程无忧”首席人力资源专家冯丽娟介绍说,“2010中国最具人气雇主”调查集中在IT、银行、地产和汽车制造四大行业,由行业中的从业者投票产生结果,投票者除评选人气雇主外,还需就个人的雇主选择进行说明,全国共收集有效选票近7万张。

  调查显示,55%的职场人的首选雇主是外资企业,选择政府机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的职场人分别占11%、10%和9%。另外,9%的受访者表示选择雇主时不会考虑企业的投资属性。

  冯丽娟认为,从薪酬角度看,尽管现今各类企业的收入差异越来越小,一些在行业和市场上领先的民营和国有企业的薪酬水平甚至高于外资企业。但外企比较严谨、健全的管理制度,相对平等宽松的沟通体系及多元化的人才发展计划,在吸引人才和留住人才方面仍然具有巨大优势。

  这项调查显示,“企业知名度”仍然是职场人选择雇主时首要的考虑因素,占调查总人数的52%。调查中,约七成职场人认为,企业有知名度通常意味着实力,代表市场领先、薪酬有竞争力。调查同时表示,职场人选择雇主时对福利的重视程度和工作与生活平衡的重视程度超过以往,而工作三年以上的职场人更看中雇主的口碑。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