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职场人士上名校开课
字号:

时间: 2010-11-23 来源:凤凰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金领 职场人士
两个月的时间,这门课聚敛的人气甚至超出了系主任的想象,阶梯教室每每被慕名而来的外系学生甚至留学生挤得满满。”   今年6月,沈泓毕业回国,任职于一家名为IDEO的创意咨询公司,9月开始,作为客座讲师,他每周回母校“给学弟学妹上课”。

  见习记者 朱莹

  职场人士也能走进校园给学生们上课?在复旦大学广告系的一门选修课上,顶着“哈佛MBA”光环的“金领”沈泓摇身变成了讲台上的“老师”,带领学生们一起走进“社交网络”的世界,探讨诸多新媒体平台的商业模式。两个月的时间,这门课聚敛的人气甚至超出了系主任的想象,阶梯教室每每被慕名而来的外系学生甚至留学生挤得满满。

  “我希望这是一场表演,而我只是一个指挥者。”案例教学、互动讨论,沈泓带给学生们的是一种新鲜的教学模式,他并不以“教者”自居,“听大家的发言,互相学习。”复旦广告系主任程士安则将这样的尝试看做与国际最前沿的研究接轨,“让我们整个系的教学理念和对学生的培养都跨进一大步。”

  互动教学课堂氛围轻松

  自从今年9月份开课以来,这门名为《广告经营与管理》的选修课迅速走红复旦校园,强大的号召力源自授课老师,“一位传说中的哈佛海归金领。”很快,随着铃声响起,年轻俊朗的沈泓走上讲台,开始“指挥表演”。

  每堂课探讨一个案例,在互动中不断层层递进与深入,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沈泓将哈佛的案例教学带到了复旦的课堂里,一改传统“填鸭式”的教学模式,最大程度上发挥学生的主动性。

  哈佛镀金鼓励学生创新

  2004年复旦广告系毕业,4年咨询公司工作经验,哈佛MBA学成归来,在职场中金光闪闪的“履历”却还是让沈泓对走上讲台颇为忐忑,“刚开始我挺紧张的,现在的学生都见多识广,忽悠不得。”

  今年6月,沈泓毕业回国,任职于一家名为IDEO的创意咨询公司,9月开始,作为客座讲师,他每周回母校“给学弟学妹上课”。

  “案例教学可以激发学生们的创造性,作为一种辅助的教学手段,我觉得是很好的尝试。”上课前,沈泓会要求学生们预习相关材料,因为主题围绕“facebook、新浪微博”等社交媒体,沈泓常常建议大家“做一回用户”,体验从申请注册到使用的整个流程,然后再到课堂上分享自己的感受。

  学生欢迎启发思维开阔

  “我很喜欢这样的上课模式。”广告系本科四年级的学生褚珂芸告诉记者,虽然选课时并不知道是一位“海归”来上课,但半学期下来,她很享受互动式的案例教学,“每堂课都会事先把案例告诉我们,然后课上讨论,沈师兄再提供进一步的信息,再引导进一步的讨论。”

  记者了解到,请职场中人“客串”一把老师在实用性强的专业中很常见,带来生动鲜活的市场资讯同时,也有一些学生对授课质量不以为然,“挺‘水’的,没有什么理论深度,就听着玩玩儿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