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应届毕业生就业机会增多工资见涨
字号:

时间: 2011-01-10 来源:凤凰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本科生年薪不低于4.5万,比去年涨7%;研究生年薪不低于5.5万,涨了10%。

  就业机会增多 部分工资见涨——今年上海应届高校毕业生首场招聘会见闻

  新华网上海1月8日电(记者 黄安琪)“本科生年薪不低于4.5万,比去年涨7%;研究生年薪不低于5.5万,涨了10%。”8日,在上海市应届高校毕业生2011年首场招聘会现场,上海电气电站工程公司负责招聘的杨叔民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机会明显增多,部分工资待遇见涨,但文科生的“行情”整体上不及理工科生,就业竞争压力仍然较大。

  上海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苑玲说:“公司工程技术岗位的本科生月薪从去年不低于2500元涨到目前的不低于3000元,工程技术岗位的硕士研究生月薪也从不低于3000元涨到不低于4500元。”

  上海电气电站工程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杨叔民分析,大学生工资上涨一方面是因为经济大环境回暖,业务量上升,公司对人才需求量有所增加。另一方面,物价上涨也带动了生活成本的上升,工资有所上调才能留住人才。

  不少应届高校毕业生也对今年的就业形势持乐观态度。“今年不缺机会,工资上涨也挺多。”武汉纺织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单超说,“我现在实习的证券公司去年招聘人数极少,月薪只有1500元,今年不仅招聘人数增多,月薪也涨至2500—3000元。”

  记者看到,当天的招聘会也引来不少往届毕业的“跳槽族”。2010年毕业于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洪镇目前的月薪在2000元左右。“今年形势较好,我打算换工作,月薪预期在3000元以上。”洪镇说。

  不过,文科生的“行情”普遍不及理工科毕业生。不少应届高校毕业的文科生表示,尽管整体就业形势好转,竞争压力依然较大。上海衫达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的应届毕业生王美超,正排着长队应聘某公司的人事管理职位。“相对于理科生,我们文科生的专业性较弱,竞争压力大。一个人事管理职位常常有一二十人‘抢位’,经常是中文、法律、新闻等各种文科类专业的毕业生一起竞争。”王美超说。

  据悉,参加8日招聘会的单位共有520家,共推出岗位9150个,现场达成意向7131人次。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