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应届毕业生 平均月薪1937元
字号:

时间: 2010-10-30 来源:凤凰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今年新工作毕业生工资指导价位,止跌回升,综合价位底薪1233元,最高价位5763元。名词解释  工资指导价位反映的是不同岗位人员的工资报酬水平,包括单位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办事人员、商业服务业人员、生产运输设备操作人员等。

  本报讯(记者 陶颖)今年新工作毕业生工资指导价位,止跌回升,综合价位底薪1233元,最高价位5763元。

  昨天,2010年北京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和企业人工成本状况发布。

  今年发布的包括对1476个职业(工种)给出工资指导价位,比去年多出200余个,并首次将设备及器械制造业、信息和计算机服务业两类专项职业(工种)纳入。

  市人力社保局表示,上述数据是在对20万在岗职工工资状况和近5000户成规模企业人工成本状况的分析汇总后形成的,将为企业建立科学的内部分配制度提供参考依据。

  其中,新毕业大中专毕业生的2010年月工资指导价位,确定为低位数1233元,中位数是1937元,高位数是5763元。从最低价位看,今年的1233元较之2009年的1101元,小幅攀升了132元,终于打破了从2007年一直持续至今的走低,开始“止跌”;最高价位,较之2009年的7817元,大幅回落。

  年薪指导价位排行榜

  序号 职业 年收入

  1 厂长(总经理) 最高可达77万余元,平均值也达到近38万元

  2 财务总监 平均年薪达到36万元

  3 企业董事长 平均年薪33万元

  相关链接

  工资指导价位不是强制标准

  发布的职业(工种)工资指导价位以国家统计局颁布的工资总额口径为准,指企业直接支付给各岗位职工的劳动报酬总额。

  其中包括职工实得工资、住房补贴、租房提租补贴以及由单位从个人工资中直接为其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住房公积金和各项社会保险基金个人缴纳部分。

  它反映了一定时期的企业工资分配实际水平。但这只是指导性信息,供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参考,不是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规定的工资标准。

  名词解释

  工资指导价位反映的是不同岗位人员的工资报酬水平,包括单位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办事人员、商业服务业人员、生产运输设备操作人员等。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