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应届毕业生不要卷入上司间争斗
字号:

时间: 2011-08-04 来源:凤凰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很多人说,职场是个大棋盘,一不小心就会成为棋子。这场斗争没有一丝硝烟,而小黄夹在两个上司中间,在这家公司短暂的职场生涯以惨淡收场。为了不辜负宋经理的赏识,我像一块海绵似的不断学习,加班加点地完成一项又一项任务。

  很多人说,职场是个大棋盘,一不小心就会成为棋子。小黄虽然初入职场,但工作上表现出众,得到很多领导的赏识。然而,就在小黄对前途充满憧憬的时候,却在不知不觉中卷入了一场上司之间的争斗。这场斗争没有一丝硝烟,而小黄夹在两个上司中间,在这家公司短暂的职场生涯以惨淡收场。

  我是学企业信息化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之前通过学校院长的介绍去宁波一家集团公司面试。因专业关系,人事部把我安排到集团下属的物业管理公司,希望我参与ERP系统(办公自动化管理系统)建立。但品质部郝经理认为我刚毕业,又把我踢回了人事部。随后,我被子公司办公室主任“丢进”国际商务中心的物业管理项目部。

  经过这次打击,我戚戚然地到了项目部报道。没想到这次调动,并没我想象的那么糟糕,反倒还有同事羡慕。我和项目部宋经理第一次见面就聊得特别投机,他甚至直接表示非常喜欢我。到项目部工作没几天,我就被告知参与每周的管理层例会。要知道,这个例会只有管理层领导才能参加,而我只是一个刚拿到毕业证的应届生。那阵子的心情,说起来真有点春风得意。

  为了不辜负宋经理的赏识,我像一块海绵似的不断学习,加班加点地完成一项又一项任务。我和宋经理及其他管理部领导的关系也变得很好。

  就在事业一帆风顺的时候,原先拒绝要我的郝经理来项目部检查。他向经理助理问了我的一些情况,经理助理如实反映。检查结束后,郝经理竟找我谈话。让我意外的是,这个曾经直接拒绝我的总部领导,现在要我去他的部门帮忙。我当时就被蒙到了,要知道很多子公司的人都是削尖了脑袋想进总部呢,我难道成“香饽饽”了?后来的谈话内容我也没听进多少,反正感觉是好事,也就稀里糊涂地满口答应了。

  接下来,在和宋经理的交流中,我发现一切远没我想的那么简单。宋经理劝我,作为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在基层锻炼几年后再去总部也不迟,他还罗列了在基层锻炼的种种好处,总之,就是告诉我不能直接去总部。

  看宋经理这边走不通,我就去和郝经理沟通,好几次他都说会帮我争取解决,让我安心。但两个月过去了,事情还是没有任何进展。其间我找宋经理谈过好几次,但每次都以不肯放人结束谈话。

  我的工作变得非常被动和不顺利。

  七月的一天,我没有再等他们的答复,而是向宋经理递交了辞职书,我离开了这家公司。后来,我从其他途径得知,郝经理是从一家全国知名地产公司跳到宁波,直接当上了总部品质部的经理,这让很多项目经理不服气,当然宋经理跟郝经理也一直是有隔阂的。而我就夹在他们中间,最终成了牺牲品。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