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文章页
卢湾区启动大学生就业服务计划 3000应届毕业生得到求职援助

类别:时间: 2009-02-05

  如果是应届高校毕业生,将人人获得就业援助;如果是往届生,失业半年后又重新找到了工作,还可领到政府的补助款。最近卢湾区新推出了“大学生就业服务计划”,时值寒假期间,这几天全区各个居委会的就业援助员正逐一上门登记全区三千名应届毕业生的基本信息与求职意向。

  区就业促进中心街道指导科科长徐夐怡告诉记者:“在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及时启动这项计划,就是要争取使每一个大学毕业生都能有工作的机会。”该区还出台政策,凡户籍在辖区内的30岁以下青年失业半年后,经过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推荐上岗,并签订了一年以上劳动合同且办理了用工登记手续的,可领取3600元的补贴款。

  家住五里桥街道桥二居委的姚依歆在安徽上大学,回上海找工作成了她的最大困难。学会计的小姚希望将来的工作最好能专业对口。她说:“我在外地读书,以前对上海的一些就业信息了解不及时,找工作错过了许多机会。现在,居委会的就业援助员蒋鸿根会定期向我提供就业信息和帮助,还准备把我推荐到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去实习呢。”

  在蒋鸿根所在的社区,像小姚这样的应届毕业生有8位。蒋鸿根将这8位毕业生的信息一一登记下来,还向他们讲解上海目前的就业形势和卢湾区出台的就业援助政策,“现在的大学生基本都是独生子女,他们有学历但缺乏工作经验,所以应当改变就业策略,特别是在当今的就业形势下,应该具备有合适的工作就先做起来的良好心态。”

  家住淮海居委的唐君是上海电机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前一阵为找工作四处投简历,他说:“像我这样的应届生最大不足就是缺乏职业经历,现在区里帮我提供了见习机会,这对我找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