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世界顶级主管的侧面像
字号:

时间: 2010-12-29 来源:凤凰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侧面像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的从业者们渴望到达他们职业的巅峰,请注意:今年早些时候,来自费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学院的两名研究人员观察了美国顶尖公司中人力资源高层工作者的特征,并注意到了这些人员从1999到2009年的人口统计方面的变化。从公开的文件和访谈中着手,管理学教授彼得卡普利和他的博士后研究员杨杨得出了结论,在财富100强公司中人力资源主管的平均情况是:

  人力资源的从业者们渴望到达他们职业的巅峰,请注意:今年早些时候,来自费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学院的两名研究人员观察了美国顶尖公司中人力资源高层工作者的特征,并注意到了这些人员从1999到2009年的人口统计方面的变化。

  从公开的文件和访谈中着手,管理学教授彼得卡普利和他的博士后研究员杨杨得出了结论,在财富100强公司中人力资源主管的平均情况是:

  ·53岁的男性

  ·有学士学位

  ·和目前的雇主有15年的来往

  ·将他一半的工作生涯奉献给了人力资源领域

  ·拥有高级副总裁的头衔,在这之前当过副总裁

  另外,他们中五分之一的人有过海外任务,将近三分之一直接参与过国际活动。有三分之一是从不同的职能领域来到人力资源高层的,几乎都在同一家公司内。有三分之一是从其他公司雇佣的。

  在六月的访谈中,卡普利有了其他的一些发现:根据2009年的调查,这些主管人员到达高层之前曾经工作过的公司中常被提及的是:花旗银行,贺曼公司,戴尔,百事公司和百事装瓶集团有限公司,摩根斯坦利和Verizon公司。 在1999年的调查中,通用电气在“学院”派公司名单之首,“学院”派是卡普利和杨所指的最常被提及的公司。虽然2009年通用电气仍在财富100强中,但是已经不再是“学院”派公司。只有Verizon公司是在两次调查中都被提及的“学院”派公司。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侧面像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