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领导力>文章页
为什么获得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是对时间和金钱的浪费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管理 时间: 2010-12-28 来源:BNET 作者:Penelope Trunk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MBA
当你获得该学位后,你不能应聘一个入门级的工作。所以,你最好了解自己最想要做的是什么。而且你也不可能在一个低收入的行业工作,因为你还要把之前付出的赚回来。所以,一个工商管理硕士的学位不仅对于大部分职位是无用的,它也会让你在更多的就业机会面前失格。

为什么获得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是对时间和金钱的浪费经济不景气的时候,申请去读工商管理硕士的人数就增加。这是因为,经济院校通常会吸引失败者,而且当就业市场变得很糟的时候,就会有更多感觉更糟的人。

但是,我们要清楚的认识到:没有提供给年轻人的工作,并不是经济衰退。没有好的工作,才是经济衰退。麦当劳在招聘经营管理人才。银行出纳员和精算师人才都很缺乏。只有那些没有长大的人才渴望这些工作,而且公司也不会录用那些人。相反,那些早就进入职场的人们——在那个时候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听起来还是很厉害的——那些人都只希望有一个好的工作。而且,如果他们不能有好的工作,他们就会去念工商管理硕士。

问题是,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会让事情变的更糟。

这有七条理由,说明了为什么你宁肯去做一份不太好的工作,也不要去念工商管理硕士。

1. 经济院校不能帮助你成为好的企业家。

成为一个好的企业家与去念经济院校之间并没有直接的联系。事实上,根据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萨拉斯·萨拉斯瓦西(Saras Sarasvathy)教授的观点,企业家最重要的技巧就是了解你的弱点是什么,并可以找到合适的人来填补你的空白。所以,你会付很多的钱去学校学习你到底不会什么,还有怎么去找到一个能帮助你去做你不能做的事的人么?对不起,这并不会让你有什么收获。最讽刺的是:企业家课程还在商学院中蓬勃发展。

2. 你想要做的事情可能完全不需要一个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是有一些工作,但是数量非常少,是没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就不能被录用的。这些大多是世界500强中的高层管理职位。即使是这样,你也不一定需要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事实上,根据福布斯的报告,那些没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首席执行官们,能比那些去念过商学院的总裁们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利益。

3. 非世界前十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不能提升赚钱能力。

所以,如果你不是毕业于那些顶级商学院的话,那你的学位并不能帮助你赚的更多。根据招聘公司挑战者与格雷(Challenger & Gray)的观点,不能简单的用学位把你与其他人区别开来,从二流的学校获得一个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是非常容易的。获得学位的成本比起两年不工作还要负担读书的费用要多的多,不如去做一份你不是特别喜欢的工作,然后在下班后去读夜校的工商管理课程。

4. 在特定的年龄之后,它更是完全没有意义。

我们假设世界前十的商学院接受了你。但如果你超过了28岁,就不要去。你在职业生涯中利用你的学位来提高你的获利能力,以及补回读书的成本会变的越来越难。事实上,在你事业的早期获得学位是很重要的,哈佛大学沃顿商学院已经开始提早接收女性学生,因为生物钟会缩短女性在职业中利用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让它物有所值的时间。

5. 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限制太多。

当你获得该学位后,你不能应聘一个入门级的工作。所以,你最好了解自己最想要做的是什么。而且你也不可能在一个低收入的行业工作,因为你还要把之前付出的赚回来。所以,一个工商管理硕士的学位不仅对于大部分职位是无用的,它也会让你在更多的就业机会面前失格。

6. 一个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会让你看起来有点孤注一掷。

除非你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得到学位后你想要做什么,否则十大商学院是不会接收你的。你需要证明你想要从事商业方面的工作,你需要获得这样一个学位来帮助你得到你想要的工作。但不幸的是,其他大部分学校在你没有明确职业规划的情况下也会接收你。那些没有规划就去念商业院校的人,毕业后也不会有职业的计划。那之后你看起来就不只是迷茫,还有点孤注一掷。

7. 商学院的延期是不可避免的。

你看,当一个成年人有多难啊。你上了二十多年学,被告知你要学什么要思考些什么,还有应该在什么时间展示那些知识。然后,你进入了成人世界,在那里没有人会告诉你做什么是最适合你的。你要自己去弄清楚,但是你不用为此再去上学。事实上,上学恰恰是你不需要再去做的事。因此,在二十多岁的时候有些迷失也并无大碍。每个人都需要时间来理出头绪。而花费十五万美元再回到学校就不是个很好的选择,它只会延迟你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的时机。面对现实。开始工作。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