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文章页
字号:

时间: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MBA 职业经理人

中国MBA教育已有20余年,从最初的模仿国外的办学模式到现在逐步挖掘自己的办学特色。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时代所需要的人才也在不断改变,MBA培养的也不再局限于管理精英和商界领导者,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实践型管理人才的培养成为了新时代MBA教育的主题。

近几年国内很多院校从最初的理论培养到现在的双导师、三导师制共同培养,这就体现了在MBA教学中实践的重要性。MBA学员也不再局限于考取文凭,具备优秀的管理能力或成为职业经理人,他们需要更广的国际视野,了解更多的国际企业文化,最终具备国际化的管理能力。

“我目前的工作要求我对整个公司在全球各地、多种文化背景下、不同产品线的全方位运营能够进行通盘管理和适时有效的监控,”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0届MBA毕业生周蓓磊说,“通过CLGO项目的学习,我深入地学习了工程技术、运营流程以及商业化管理的知识,使我可以从容应对各种挑战。”

据记者了解,中国全球运营领袖项目(CLGO-China Leaders For Global Operations)为国内首个全日制、跨学科的双硕士学位项目(MBA和工程硕士),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发起。该项目采用MIT久负盛名的“全球运营领袖”(LGO)项目的模式,得到著名跨国企业和中国本土企业的支持与合作。CLGO项目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注重实践和团队合作等经验培养的环境,CLGO注重向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

作为美国麻省理工学院LGO的姊妹项目,CLGO项目从MIT得到诸多学术上的支持和交流机会,MIT教授定期到CLGO开设讲座和研讨会。每届CLGO学生都会安排国际企业访问活动,2012年7月,CLGO2011级同学和老师组成的访问团再次顺利完成了为期2周的美国游学活动。在游学期间,CLGO同学们访问了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世界著名学府,并访问了LGO合作企业Apple公司和Cisco公司总部。这次游学不仅在于走遍了美国的各大名城名校,更让CLGO同学们开阔了眼界,体验了别样的美国教育和文化。

商学院的国际化进程必将会伴随着像CLGO项目的国际交流、企业参访等一些列新的变化。社会以及企业对学生国际化需求日益旺盛,也必将导致商学院在MBA国际化进程中新的探索实践的不断涌现。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