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借乌龙利好大涨 中福实业既不澄清也不停牌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9-14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曾子建

关键字:股市

上周五,中福实业(000592,收盘价8.10元)一举涨停,昨日该股再度大涨4.79%。如此重大的消息已经开始传播,中福实业的股价也出现大幅异动,但公司却迟迟不发布相关公告。就中福实业来说,其情况与铜峰电子极为类似,同样存在信息披露滞后之嫌。

  上周五,中福实业(000592,收盘价8.10元)一举涨停,昨日该股再度大涨4.79%。究竟是什么原因,在推升中福实业股价?

  地方政府网站报道有误

  其实,中福实业并非没有“利好”消息。早在9月3日,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的南平要闻栏目中,便已经挂出了有关中福实业的报道:“生物科技园项目将落户邵武”。该消息显示,生物科技园项目首期投资1亿美元,该项目的投资方是中福实业和台湾天擎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或许正是受上述“利好消息”的影响,上周五中福实业一举涨停。

  如此重大的消息已经开始传播,中福实业的股价也出现大幅异动,但公司却迟迟不发布相关公告。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了中福实业证券部,以证实关于上亿美元项目的消息。然而,得到的答复却是,“政府网站报道有误!”

  “公司并没有和台湾企业签订任何项目,因此没有发布公告。”中福实业证券部有关人士称,“这是公司大股东三田林业与台湾企业牵的项目,与上市公司无关。可能是报道不太严谨吧,把公司和大股东搞混淆了。”

  业内人士质疑涉嫌信批滞后

  如果这个1亿美元的项目,根本就与中福实业无关,而是大股东所为,那么很明显近期中福实业的大涨,是受到了“乌龙利好”的刺激。但是,直到目前,中福实业在信息披露上没有任何动作。中福实业人士对此表示,这要看公司统一安排,消息对股价也没有太大影响。至于今后会不会发公告,公司内部还会核查。9月初,铜峰电子也曾因大股东项目传闻导致股价大涨。直到《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后,公司才发布相关澄清公告,之后铜峰电子股价持续回落。就中福实业来说,其情况与铜峰电子极为类似,同样存在信息披露滞后之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