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品酷>文章页
试驾奔驰E260与奥迪油耗大对比
字号:

类别: 时间: 2010-08-27 来源:凤凰汽车网

关键字:奥迪 CGI TDI 柴油车 油耗水平

柴油车在中国颇有山雨欲来之势,奥迪、路虎、起亚等汽车制造商的举动正在敲打着国人对于柴油车的固有认识:柴油车可以是高档豪华车,正如以DIESEL(意为“柴油”)命名的时装品牌是一高档品牌一样。

  柴油车在中国颇有山雨欲来之势,奥迪、路虎、起亚等汽车制造商的举动正在敲打着国人对于柴油车的固有认识:柴油车可以是高档豪华车,正如以DIESEL(意为“柴油”)命名的时装品牌是一高档品牌一样。柴油车凭借更低油耗、更少排放和出色的动力表现在欧洲大行其道,柴油发动机技术被认为是最切近、成熟、有效的汽车节能方案之一。那么,它到底有多强大?为了回答这一问题,我们把一辆奥迪A6L 2.7 TDI和一辆奔驰E260 CGI送进了我们的“实验室”,考察重点是油耗水平和动力表现。

 

 

 

 

                                                                                 奔驰E260 CGI与奥迪A6L2.7TDI

  由于可供使用的试驾车分别位于上海和北京,我们决定兵分两路:我和何扬帆从上海出发,驾驶A6L 2.7 TDI北上;云鹏和摄影师赵迪从北京出发,驾驶E260 CGI南下;最终在山东日照会合。我们将分别记录并计算两车从上海到日照和从北京到日照的单程油耗水平,然后肩并肩地感受它们的动力表现。去年操作“发现之旅”专题时,我曾和几位同事驾驶一辆雷克萨斯GS450h拜访过日照,小城的轻松气氛和惬意的海风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说到GS450h,一度让我非常纠结。在一组汽油车和柴油车的对比中加入一辆同等体量的混合动力车,看起来简直再完美不过了。不过我最终放弃了GS450h,首先是因为它高高在上的排量和价格,同时这种以高速公路为主的测试路线对混合动力车而言实在难言公平。

 

 

 

 

                                                                                      奥迪A6L 2.7TDI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油耗水平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