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汽车自燃四大原因

标签:保险 汽车 来源:BNET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很多时候我们的爱车也经历着严峻的高温考验。今日频发的汽车自燃事件为各位私家车主敲响了警钟,对爱车的保养千万不可掉以轻心,误事是小这人身财产的安全可兹事体大啊!

酷暑已过,勿忘保养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很多时候我们的爱车也经历着严峻的高温考验。今日频发的汽车自燃事件为各位私家车主敲响了警钟,对爱车的保养千万不可掉以轻心,误事是小这人身财产的安全可兹事体大啊!

  夏季是汽车自燃发生的高峰期,业内人士认为,汽车改装引起的电路故障、老旧车、打火机、香水等,都容易引起车辆自燃。在夏季高温天气中,车主尤其应注意车辆安全,最好别放易燃易爆物品在车上。

  汽车自燃主要有四个原因

  自燃主要由四个原因造成。一是汽车的油路出现问题,造成漏油、漏液;二是车辆电线老化或者接驳不当造成短路或产生火花;三是由于高温引起易燃物品的燃烧,例如车上放有香水等物品;四是由于车辆撞击,或者机件故障引起火灾。

  一些喜好吸烟的人士经常点烟后把打火机顺手放在车内,这很可能因某种因素促成车辆自燃;此外,多数车主都在车内放置有香水,而香水也可能成为元凶。香水在温度较高的情况下有一定挥发性,当气温太高,也会引起自燃。

  多养护少暴晒常检查

  怎样才能有效避免车辆自燃呢?常检查是保护爱车的必修课。车主应勤于对车辆进行日常的检查和保养,发动机汽油滤清器故障、线路故障、电源线路老化等都可能导致汽车自燃起火。

  另外,车内不留危险物品并减少暴晒时间。日常生活中的打火机、香水、空气清新剂等是构成汽车火灾的危险品,在锁车之前应检查车厢,不要留下这些危险物品。

  许多车主乐于改装车,如果一定要改装,应让专业技术人员进行,避免不当操作,如电路改装或加设备时,线源一定要包好,防止漏电。

  车主还要经常检查养护车辆的油管、电线线路,发现油管或者电线连接不畅,一定要及时排除。另外要经常清理发动机、排气管周围的杂物。要到正规的维修店对车辆进行保养维修。

  随车配备消防器械

  灭火器是随车必备的装置。车主应在平时学会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如果车辆配备的是干粉灭火器,最好每年去当地消防器材商店检查一次:主要检查干粉粉剂是否结块、提供喷射动力的内置氮气瓶压力是否下降等。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