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马尼拉“香港游客惨案”折射出职业素养的极端重要性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管理 时间: 2010-08-24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职业道德
这次事件折射出菲律宾警方职业素养的低下,同时再次彰显了提高职业素养的极端重要性!

发生在菲律宾马尼拉的“香港游客惨案”,已经造成死伤15人的严重后果,全体国人心有余悸。

劫持者名为罗兰多·门多萨,现年55岁,在2008年被警局解职的警察。当地时间8月23日9时(北京时间9时)左右在马尼拉市中心基里诺大看台附近持M16式步枪劫持一辆旅游客车。劫持的目的,是想改变自己先前受到的不公正待遇,恢复工作职位。

发生了这种事情,当地警察部门迅速行动了起来,谈判专家上前与劫持者沟通,狙击手到位做好准备。但是,当地警方的“反腐部门”竟然以最快的时间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拒绝了劫持者“恢复职务”的要求,并以书面形式装进信封中递交歹徒……。歹徒被激怒了,走上了极端,开始用自动步枪向无辜游客射击,造成了8死7伤(其中2重伤)的严重后果!

据老李观察,当地警方计划安排不周、处理措施不当、在突发事件面前缺少灵活对应的弹性,是造成严重后果的重要原因。这说明,菲律宾当地的警察队伍很不专业,很不在行。比如,歹徒多次清晰露面,电视报道中观众都可以清楚得看到,但狙击手为什么不采取行动?在世界各国警方的营救行动中,时间都是第一要务,营救方需要以最快的速度进行突击,以避免劫持者有足够的时间杀死人质。但菲律宾警方的强攻持续时间为什么长达1小时19分钟?

这次事件折射出菲律宾警方职业素养的低下,同时再次彰显了提高职业素养的极端重要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