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职业道德与精神如何培训?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管理 时间: 2010-06-18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职业道德
职业道德与精神是人们对自己所选择职业的高度认同和热爱,它是一种职业素质,是全心全意、尽职尽责、坚定信念和探索及奉献精神的代名词;造就一大批具有高度职业精神的员工,是现代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所在。

什么是职业精神?

职业精神是人们对自己所选择职业的高度认同和热爱,它是一种职业素质,是全心全意、尽职尽责、坚定信念和探索及奉献精神的代名词;造就一大批具有高度职业精神的员工,是现代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所在。

 

职业精神自测

你现在是否热爱你的工作?
你是否感受到工作中容易思想懈怠、行为懒惰、敷衍应付、逃避责任……
也许你已经患上了职场三大病症:工作被动症、怨五尤人症、见异思迁症!
怎样才能告别没完没了的牢骚和叹息?怎样才能快乐工作?怎么才能像老板一样行动和思考?怎样才能多一些办法,少一些借口,多一些应对,少一些应付……

 

著名企业伟大的职业精神

世界上著名的企业如通用电气、摩托罗拉、可口可乐、丰田、宝马等之所以以长期屹立于世界企业之林,不仅仅是在于其产品有多优秀,市场渠道有多健全,品牌如何知名,更为重要的是这些企业具有其它企业所不具备的东西---那就是伟大的职业精神。

谭小芳老师认为,伟大的职业精神是企业奋发图强的动力和源泉,其基本特性包括领先于同行的企业文化,在社会中能做到知行合一,把一些社会公众认为平凡的事做得伟大,高度团结的经营团队和自然延续的能力,以及能够根据市场和客户的变化迅速反应的能力。

凡是世界有名的企业,都有专门收集和分析外部环境和客户需求的变化的团队,韩国三星的变革之路也是由于当时的CEO李健熙发现他所认知的名牌三星产品居然被日本客户放在商场角落,上面布满灰尘而大受震憾,决定励志改变这种状况,于是其才作出以客户为导向的重大转变,实现了韩国三星的浴火重生,成为亚洲最优秀的企业之一,还有创造赢得客户的精神,也是伟大职业精神的重要组成部份。

 

中国企业缺乏有职业精神的员工!

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制约企业发展的最大瓶颈是:缺乏有职业精神的员工。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大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员工的职业精神。工作中,很多员工虽然表面上敬业,但却抱着一种打工的心态,并没有真正和公司融为一体,他们从根本上缺乏一种职业精神,始终徘徊在真正的职业化之外,没有真正认识到职业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为什么培训职业精神?

虽然老板和员工是一结矛盾的统一体,存在着利益和财富的分割,但因为拥有职业精神这个支点,可以达到互为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基本责任感的职业精神能够保证员工自身能力的提高以及自身品质的表现。也将为个人建立起良好的声誉和信用,一个具备各方面的素质的员工当然可以在竞争中胜出,得到重用,为拓展职业发展空间和发展道路准备必要的铺垫。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