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携程网范敏:我的三字理念:惠 明 赢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0-07-06 来源:中国企业家

标签:战略管理 职业经理人

因为我们确实有一个志向,要把携程打造成一个百年的企业,而我们现在实际上只走了十分之一,或许,可能也不是或许,我们这些人永远不会看到100年以后的携程,但是我想,作为创始人,即使我们有几位也离开携程了,但是我们都有这样一个期望,有这样一个相对来说每个人都有一个合适的投入,为携程走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做出自己的贡献。

对我来说,可能我更执着一些,或者说因为我本来也是从旅游行业出身的,对这一行热爱的程度更高一些,所以我选择了继续留守,做一个“留守男士”,但是我想恰恰这份事业也是我自己非常有激情,非常有冲动继续推进的事业,如果说你在做的行业和你自己的志向、乐趣是能够紧密结合的,我相信你一定不会感觉到 “审美疲劳”,一定不会愿意舍弃,这可能是我自己的一个心态。

今天的携程,如果光从市值来说,它和世界级的旅游企业的市值已经差得不多了,甚至于超过了一些百年老店的市值了,这是真的事情。但是你今天的市值超越人家,并不代表你运作的素质,市场的影响力已经超过这些老牌公司了,所以我们有一个非常重大的责任,中国一定是世界上一个旅游的大国,但是中国要能成为世界的旅游强国,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志就是说,中国有没有几家能够在世界舞台上大展拳脚的旅游企业,我们有这样的使命,也有这样的责任感,要把携程打造成为能够在世界领域大展拳脚的旅游企业,这不是我的一种使命感,是我们所有携程人的使命感。

一个是比较善于学习,同时也比较善于坚持,当然,这可能算不上是一种优势,但是我想任何希望自己能够有好的职业生涯的人,不断学习,能够有很强的韧劲还是很重要的。

我们在携程做的这10来年当中有不同的挑战,比较大的挑战是在“非典”期间,那时候公司的规模还不大,但是也可能会面临说OK,你是不是要裁员,是不是要缩减产品线,那时候是有一些纠结的,这可能是当时经历过的一个比较挑战的阶段,好在我们当时处理的还不错。

我感到作为朋友来说,最重要的用古话来说,确实是“肝胆相照”,大家是出于真诚,而不是出于功利的目的,所以在我很亲密的朋友当中,可能也有一般的,未必非常成功的商界人士,如果彼此之间确实有非常好的沟通,一种非常好的真正的诤友,他能够说“我感觉到你什么地方需要改进”,类似这样的诤友是最重要的。

说老实话,要说我们这一代人的话,我还真认为毛泽东是一个非常不容易的人,当然,每个人都有优点也有缺点,但是他真的是非常不容易。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