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唐骏:幸福与财富无关
字号:

类别: 领导与控制 时间: 2010-07-06 来源:中国企业家

标签:职业经理人

唐骏:幸福与财富无关
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唐骏(资料图)

编者按:

近日,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唐骏与腾讯财经进行了互动,就成功标准、幸福指数、职场感悟等内容进行了阐述。唐骏表示,如果把所有的人生目标都放在财富上面,纯粹是为了“金钱”两个字,这样的人生并不精彩。唐骏认为,并不是财富拥有得多,幸福指数就变高,财富不等于快乐,重要的是怎么用相对乐观的心态看待财富。

同时,唐骏对年轻人提出建议,不要将财富当成唯一追求,否则将无法改并超越自己。

以下为唐骏观点摘录。

唐骏:

我最近经常去一些大学演讲,希望影响一些年轻人。现在很多年轻人,在他(她)的人生道路上可能会迷茫、可能不知道未来的人生目标和追求在哪里。年轻人应该树立人生目标、追求和理想。当有了人生目标和理想时,会发现每天早上起来,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为什么而做。

不得不说,运气这个东西有,只要你去努力,总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变自己、超越自己。对我来说,当年正好在微软这个大的平台当中,我勤奋了,也获得了机会。很多人在一个小的平台当中,他也勤奋了,获得的机会并不是那么大。

什么是成功?你拥有的财富、拥有了地位、拥有了大家的尊重,算不算成功?当然是成功的一些标志,但是我觉得,不断改变自己、超越自己,就是一个成功人士,这是我对成功的定义。

在我的人生经历当中,经历过创业,我也做过职业经理人。每个人的追求,每个人的价值观可能不一样。对我来说,我最大的价值观是什么?我最大的价值观,就是我能给社会带来什么。比如说,创业确实能给社会带来一些变化,到底是创业给社会带来变化大?还是我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可能给社会带来的变化更大?我自己权衡了一下,觉得可能是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能带来的变化更大一些,因为我可以去不同的企业。创业永远只能在自己的企业当中不断地把企业做下去,这也是一种成功的方式。

对我来说,我不把财富或拥有什么当作价值观。我自己创业可能是拥有了自己的企业,拥有自己的企业确实是一种成功,一种成就感。无论从财富的角度来说,还是对社会的影响力来说,还是受社会的尊重程度也好等等这一切,我觉得都可以从一个职业经理人的角度来体现我的价值。

另外还有一层意思,我希望改变很多中国人一些传统的观念。中国最基本的一个传统观念就是做老板,而在西方国家,老板和雇员的意识是非常淡薄的。为什么呢?因为老板是为自己工作。我们中国人更多的是“老板、老板”,有这样的界线。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