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运营管理> 文章页
咖啡店的Facebook实验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 时间: 2010-05-20 来源:哈佛《商业评论》 作者:乌特帕尔 • 多拉奇亚(Utpal M. Dholakia)埃米莉 • 德拉姆(Emily Durham)

标签:案头调研

眼下,许多公司都在Facebook、MySpace等社交网站上做营销宣传,但是它们这样做能对消费者真正产生多少影响呢?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作者进行了一项实验:在Facebook上为一家名叫Dessert Gallery(DG)的面包咖啡连锁店设立网页,然后评估此举对DG顾客的影响。通过对实验前后的两次顾客调查结果进行比较,作者发现,在Facebook上进行的营销活动确实对DG有帮助。在Facebook上成为DG“粉丝”的顾客,相比其他顾客,不仅每个月光临DG的次数增多了,而且对DG做出了更积极的评价。他们最有可能把DG推介给朋友,而且他们对DG的情感依恋度也要明显高于其他顾客。

不过,作者同时指出,上述研究只是表明了可能存在的关联性而非绝对的因果关系。而且,除非公司品牌具有不凡的号召力,否则公司在Facebook上的网页并不会吸引很多人。

本文选摘自哈佛《商业评论》中文杂志2010年5月刊(www.HBRChina.com)。哈佛《商业评论》由哈佛商学院出版公司旗下的Harvard Business Review在中国大陆地区独家授权出版。本文首发地址:http://www.ebusinessreview.cn/c/article-layoutId-12-contentId-4168.html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