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研究报告> 文章页
中国网络广告市场份额报告
字号:

类别: 贸易经济 时间: 2010-04-08 来源:艾瑞咨询

标签:广告

3. 2009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品牌广告主分析

 

3.1. 品牌网络广告主投放费用分析

 

2009年品牌网络广告投放费用稳步增长,增速达12.9%

 

       根据iAdTracker的监测数据显示,02-08年连续七年中国品牌网络广告投放费用保持30%以上的增长,而09年增速放缓至12.9%

 

艾瑞咨询认为,其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在奥运的拉动下,08年是一个高速增长年。而09年受经济危机影响,各大企业缩减广告投放预算,并更加注重营销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导致品牌网络广告投放费用增速下跌;另一方面,品牌广告主的媒体投放战略逐渐趋于分散化,其不再满足于单一的媒体投放,更注重不同媒体的有机组合。

 中国网络广告市场份额报告

3.2. 品牌网络广告主数量规模分析

 

品牌网络广告主数量过万,增速达52.0%

 

根据iAdTracker的监测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主流网络媒体的品牌广告主数量达11611个,较08年的7641个增长52.0%,年同比增速实现大幅提升。

 

艾瑞咨询认为,其原因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互联网普及度的提高加强了网络的营销价值,网络逐渐成为市场营销的一个重要渠道;另一方面,始于08年下半年的金融危机也对网络广告的发展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与传统营销渠道相比,网络广告以其更高的性价比,更实时准确的效果监测,吸引了不少品牌广告主试水互联网广告。因此,中国品牌网络广告主数量在2009年实现快速增长。

 

中国网络广告市场份额报告

3.3. 各行业广告主网络广告投放费用结构分析

 

网络服务行业投放费用居首:09年网络服务行业(包括网上购物服务、电子邮箱服务、无线增值服务、网络游戏等行业)投放费用高达18.9亿元,得益于中国宏观经济加速回暖,企业复苏明显,纷纷加大网络营销投放比例,而网络服务业与网络媒体有着很好的契合度。

 

交通行业投放费用列第二:09年交通行业投放费用达14.9亿元。虽然交通行业在经济危机中受较大负面影响,但位列中国十大产业振兴计划并率先获批,在政策支撑下形势稳健。

 

IT产品类投放费用列第三:09IT产品投放费用为10.7亿元。网络媒体对数码消费者的影响力已获得行业认可,IT产品广告主均与网络媒体紧密结合,同时部分山寨产品也倾向于选择投放网络广告。

 

iAdTracker-2009年中国品牌网络广告投放费用行业排名TOP20

中国网络广告市场份额报告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