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什么是植入广告?

标签:广告 广告营销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作者:尹轶男

如今,植入式广告已经成为影视剧作品中司空见惯的现象。在全球范围内,植入式广告的收益也非常可观。一边是广告市场的新兴方式,一边是社会舆论的炮轰,植入式广告到底能做还是不能做?

“请别在广告中插播春晚”,这句是植入式广告这一虎年正月里的热门话题。不论是小品《捐钱》里的网络广告、酒类广告,还是小品里《五十元钱》里的食用油广告,或是歌舞《拍拍拍》中的相机广告、魔术表演中的果汁广告,着实吸引了全国观众的眼球。植入广告在往年的春节晚会中并不多见。虎年春晚不仅植入广告遍地开花,甚至已经多到让许多观众质疑“到底是春晚插播广告,还是广告插播春晚”。

如今,植入式广告已经成为影视剧作品中司空见惯的现象。在全球范围内,植入式广告的收益也非常可观。有数据显示,从1999年以来,全球的植入式广告市场几乎以每年16%的速度增长,预计将在今年达到140亿美元。一边是广告市场的新兴方式,一边是社会舆论的炮轰,植入式广告到底能做还是不能做?

什么是植入广告?

所谓“植入广告”,也叫“植入式营销”, 相当于隐性广告,也被称作软广告。这一营销方式不仅运用于电影、电视,还可以“植入”各种媒介,比如报纸、杂志、网络游戏、手机短信,甚至小说 之中。植入广告好似软文一样,属于软广告。

植入式广告盛行的背景

植入式广告的悄然兴起有其深刻的背景,这既包括广告投放环境的因素,又包括品牌管理的需要。媒介环境复杂且投放成本加大,使得广告的效益呈下降趋势。目前各电视频道纷纷以增加广告时长的方式维持收入增长,广告发布环境日趋复杂、广告接触率严重下降,形成了广告拥堵的局面,因此广告主急需找到新的优质传播渠道。

另外,广告投入的持续增加,并不能使品牌价值同比例增加;处于成熟期的品牌需要以提醒的方式保持产品的销量和品牌的活力,但硬性的品牌形象广告难以持续地激发消费者的热情,连续地广告投放可能造成消费者的麻木,品牌联想缺少有效地更新。因此可以说植入式广告是广告主的需要,同时也是提供商的现实需要。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