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新闻>公司> 文章页
创新中国再次出发 为最具创新力的创业者加油
字号:

时间: 2010-03-17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标签:创业 创新

(北京讯)受经济危机等因素的影响,近年来火热的创业潮一度有走冷的趋势,很多创业类活动也因此偃旗息鼓。而作为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创业类项目秀比赛,创新中国DEMO CHINA活动却越来越显示出生命力,2010年最新一届的活动于3月16日在清华科技园正式启动,首场分赛将于4月份在北京举行。

据该活动主办方《创业邦》杂志出版人南立新介绍,DEMO活动1990年起源于美国,在2006年被引入中国,此前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创新中国DEMO CHINA活动已成为创新项目在中国寻找风险投资、发展业务伙伴的最具影响力的大型活动之一,每年有将近200家创新型的企业在这个舞台上进行展示。

作为创业企业与风险投资机构的有效沟通平台,4年来,通过创新中国DEMO CHINA活动已累计成功融资近30家企业,总金额近5,000万美元,其中融资规模较大的有说宝堂、中文在线、酷6、苏州纳通生物等公司。就在1月底,2009年苏州赛区第一名苏州纳通刚刚获得软银中国的投资,双方就是在活动现场“接上头”的,该公司总经理徐百对这一结果非常满意,他透露,在充足资金的支撑下,公司的销售收入在3年内将成长10倍以上。

南立新表示,今年创新中国DEMO CHINA活动将进一步扩大规模,陆续走进北京、西安、上海、武汉、成都、杭州、南昌、广州、大连、青岛等10个城市,覆盖中国最主流的热点创业区域。最终决赛将于9月9日~10日在苏州举行,60家企业届时同台竞技,角逐“创新之星”和“成长之星”的奖项(各5名)。此外,主办方将继续与高通公司风险投资部合作设立无线专场比赛,专场第一名优胜者将获得高通公司提供的10万美元投资奖励,并且可代表中国参加其举办的Q-Prize创业计划大赛全球决赛。

创新中国2010决赛主办地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发展局局长张东驰先生介绍说,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合作开发的,已经成为中国开放的先导区和创新的示范区,也成为国内外创新创业的企业和人才聚集地。在这一点上,苏州工业园区和创新中国活动具有高度一致的目标,所以今年达成合作,共同推动这一事业的发展。

与往届不同的是,创新中国DEMO CHINA 2010活动将首次与“联想之星”深度合作,“创新之星”的第一名将获得“联想之星”提供的10万元奖金,“成长之星”的5名获奖者之一则可获得联想投资提供的10万元奖金。两名优秀的参赛选手还有机会入选“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

“联想之星”是由中国科学院和联想控股共同发起、联想控股主办的,旨在扶持科技创业。联想控股还设立了4亿元的天使投资基金,用于进一步扶持科技创业,帮助创业者成长和成功。“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则会为科技创业领军人才量身定制核心课程,由联想创始人柳传志先生等联想高管亲自授课。课程基于联想25年的创业实践和近10年的投资经验,强调实战性,着重提升CEO的创业能力。培训费用由联想控股承担。

联想控股副总裁唐旭东称,“联想之星”是一项公益活动,包括目前设立的4亿元规模的天使投资基金,最主要的目的也不是为了盈利,而是为了形成一个鼓励创业,推动创新的氛围,希望能帮助早期创业企业走出最困难的时期。他透露,“联想之星”目前第二期正在进行当中,并已启动第三期的招生。
联想作为本土成功高科技企业的代表,正在为创业和创新做出努力,而拥有核心技术的跨国公司高通同样不遗余力。高通公司风险投资部高级总监沈劲先生说:“很多人把高通视为大公司,但我们仍然把自己看作一家创业型公司,创造力和创新就是核心竞争力,所以我们非常鼓励以创新和创业作为经济发展的动力。”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高通公司才一直与《创业邦》杂志合作,希望通过创新中国活动起到一定的呼吁效果,帮助一些早期的甚至在萌芽状态的创业公司。

南立新最后向记者介绍,创新中国DEMO CHINA 2010活动将延续其豪华评委阵容的特点,联合国内最顶级的VC/PE机构、最活跃的天使投资人以及最杰出的成功商业领袖,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有机会聆听他们的商业智慧,获得他们的点评。她分析称,之所以能吸引到这么多顶级评委参与其中,是因为主办方对参赛项目筛选极为严格,以保证将高质量的创业企业呈现在大家面前。

创新中国DEMO CHINA 2010活动得到了苏州工业园、“联想之星”、红杉资本、DCM、蓝驰创投、清华科技园、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孵化器管理中心、杭州东部软件园、大连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关于创业邦]

《创业邦》杂志创立于2007年,是一本关注创新、创业和企业成长的商业媒体,致力于发掘并促进中国新兴商业力量的崛起。《创业邦》杂志每月都会将国内外成功的创业故事、企业经验、实用技巧、前沿趋势、商业机会等同步给国内的创业者,帮助解决企业快速成长中遇到的种种问题。

创业邦网站(www.cyzone.cn)是国内最有影响力的、聚焦创业和投资领域的资讯门户和互动平台,是中国新兴商业领袖的创富圈。目前网站的日均PV浏览量超过120万,日均独立IP访问量超过15万。

此外,《创业邦》杂志每年还举办创业邦年会、创新中国DEMO CHINA等多种大型会议、活动,并定期举办创业沙龙等小型论坛,鼎力打造线下互动交流平台,帮助创业者建立、积累和丰富商业网络和资源。创业邦年会和创新中国DEMO CHINA活动是创业和投资界一年一度的盛会,成为促进企业家、创业者和投资者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

《创业邦》杂志是美国Entrepreneur集团的中国独家授权合作伙伴。Entrepreneur集团是美国历史最悠久和最大的服务于成长型企业的商业媒体,也是创业者和梦想创业者的首选媒体和资讯平台。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