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联想之星”牵手创新中国 创业公益活动掀高潮
字号:

类别: 组织管理 时间: 2010-03-17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标签:创业 公益活动

联想在取得巨大成功后,开始在创业公益方面积极探索。发端于2008年的“联想之星”,由中国科学院和联想控股共同发起、联想控股主办。

联想控股副总裁唐旭东近日向记者表示,“联想之星” 是通过创业培训+天使投资的模式,扶持科技创业,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联想之星包括“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和目前设立的4亿元规模的天使投资基金;主要的目的不是为了盈利,而是为了形成一个鼓励创业,推动创新的氛围,希望能帮助早期创业企业走出最困难的时期。“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则会为科技创业领军人才量身定制核心课程,由联想创始人柳传志先生等联想高管亲自授课。课程基于联想25年的创业实践和近10年的投资经验,强调实战性,着重提升CEO的创业能力。培训费用由联想控股承担。

他还透露,“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目前第二期正在进行当中,并已启动第三期的招生。

为了进一步扩大影响力,“联想之星”正在与多方开展合作,今年将首度牵手创新中国DEMO CHINA活动,后者是由《创业邦》杂志主办的,目前已成为创新项目在中国寻找风险投资、发展业务伙伴的最具影响力的大型活动之一,每年有将近200家创新型的企业在这个舞台上进行展示。

DEMO活动1990年起源于美国,在2006年被引入中国,此前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今年创新中国DEMO CHINA活动将进一步扩大规模,陆续走进北京、西安、上海、武汉、成都、杭州、南昌、广州、大连、青岛等10个城市,覆盖中国最主流的热点创业区域。最终决赛将于9月9日~10日在苏州举行,60家企业届时同台竞技,角逐“创新之星”和“成长之星”的奖项(各5名)。

据唐旭东介绍,联想之星作为创新中国活动的联合主办方,“创新之星”的第一名将获得“联想之星”提供的10万元奖金,“成长之星”的5名获奖者之一则可获得联想投资提供的10万元奖金。两名优秀的参赛选手还有机会入选“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联想之星还将为本次活动选派评委,提供创业培训支持。

联想之星本着开放的态度,通过与创新中国活动的合作,将共同帮助创业者成长和成功!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