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网络春晚引发互联网大狂欢

标签:网络营销 广告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作者:尹轶男

2010年是视频网站风风火火的一年,优酷和土豆相继融资,酷6也投入盛大旗下。而作为全国新闻业龙头的中央电台也推出了央视网络电视台。同一天,PPlive也悄然更换域名标识,更名为PPTV,转型网络电视台。同一时间段,上海文广、湖南广电等传媒也纷纷将触角伸向网络电视市场。由此拉开了2010网络视频界大战的序幕。

2010年是视频网站风风火火的一年,优酷和土豆相继融资,酷6也投入盛大旗下。而作为全国新闻业龙头的中央电台也推出了央视网络电视台,同一天,PPlive也悄然更换域名标识,更名为PPTV,转型网络电视台。同一时间段,上海文广、湖南广电等传媒也纷纷将触角伸向网络电视市场。由此拉开2010网络视频界大战的序幕。

就在广电部门加强网络视频行业监管的同时,12月18日,湖南广电集团在省级卫视当中率先宣布正式投身网络电视产业。至此,国内网络视频领域“北央视、南凤凰、东上文广、西湘广电”的版图悄然成型。几家的动作看似巧合,但是其背后却酝酿着互联网视频竞争态势深层次的巨变。

网络春晚引发互联网大狂欢

由北京电视台、新浪网、北京无线移动联合发起的网络春节联欢晚会,着实让网民朋友们兴奋了一把。毕竟,在中国网络春晚的概念还很新颖,以网络为平台节目形式多样丰富,一场属于网民朋友自导自演的网络春晚结合主流媒体的优势,必将增强互联网的娱乐性。

主办单位将晚会创意应用到新兴媒体上来,把主流媒体各自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为了增加网络春晚的互动性,三大主流媒体振臂高呼,让网络春晚还未上演已呈现一片繁荣景象。网民们对网络春晚的热情期待,加上互联网这一特殊媒介,网络春晚俨然已经成为一种春晚主流。

娱乐、创意、新潮、幽默、搞笑等等但凡和网络春晚能够沾边的东西,都被网民们以极富灵感的想法转换为为春晚献计献策的点子展现了出来。由此,网络春晚更代表民意更草根,有了网民的献计献策,节目更耐看。

网络春晚为何这样走俏的

今年来势汹汹的网络春晚的火爆前奏,增加了人们对于年的期望,不论是从网络的声望还是网民的热衷程度来说,网络春晚已成为年初最大的热点,那么网络春晚如此走俏的原因是什么呢? 

我的春晚我作主: 草根这个词在网络上发扬光大后,草根的权利也在凸显。每个人都可以参与策划网络春晚,可以主导网络春晚的人选,甚至有机会上这个开放性很强的晚会,这应该是网络春晚走俏的最主要原因。众多草根选手被热捧,草根的狂热参与给网络春晚增加了更多卖点。

集体智慧放光彩:人民的眼球是雪亮的,好的活动总是被以千传百,人民的智慧也是不可小觑的,虽然传统春晚非常经典,但网络春晚更接近群众,更集思广益,看点连连笑点连连,而且各种想法的组合层出不群,每个人都有可能是创意的主角,这样的节目怎能不受大家欢迎。

明星路人同闹新年:决定那位明星上春晚本已让草根们兴奋,如今甚至能与明星同台竞技近距离接触,对于追星族或者有潜水的选手来说真是HIGH上天了,究竟会是怎样创意的组合,会有怎样的创意的节目出现,相信会有很多的意想不到。

网络春晚可以说是与百姓们的生活贴得最近的大型网络活动,寻找网络牛人等系列活动让春晚的趣味性更浓,也更让百姓享受到自我主宰的乐趣。还没有任何一届春晚能像网络春晚这般让观众们感兴趣,大家自告奋勇献计献策,增强了网络春晚的可看性。

不可否认的是,央视春晚无论在中国的电视史、娱乐史、还是民俗史、文化史,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但央视春晚的影响力逐年下降却也是不争的事实。有些人认为,央视晚会之所以日渐式微,其主要症结根源便在于许多节目的内容从根本上就与人民的欣赏观互为排斥。观众想看的明星瞧不见,想看的节目稠不着。相反,一大批不为观众所喜的演员却占据着春晚的相当空间,他们不是毫无生趣的陈词滥调,就是装腔作势的油腔滑调。试问,在大年夜这个欢快喜庆的日子里,观众怎么会喜欢这样一台充斥着言辞虚假、空洞内容的节目的晚会呢?当传统春晚已不能满足广大观众的需求之时,网络春晚的推出无疑填补了这一空白。这将是一场网络集体秀必将引发网民大狂欢!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