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亚信7.3亿美元并购联创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09-12-07 来源:网易财经

标签:并购 收购

12月6日晚间消息,国内通信软件企业亚信集团今日刚刚宣布以总计7.3亿美元的价格并购另一大通信软件企业联创科技,而后者已经停止了上市计划。

两家企业均致力于为通信运营商提供软件服务,亚信为纳斯达克上市企业,而联创目前正在寻求纽交所上市。亚信方面人士向网易科技表示,原本联创的上市计划已经停止。

据协议透露,双方将合并为亚信联创控股有限公司,而原联创股东将收到6000万美元的现金及2680万股的亚信股份。按照亚信上一个交易日每股25.1美元的收盘价计算,亚信的总支出价值7.3亿美元。

双方合并将组成一个市值超过18亿美元的电信软件公司,而这也是全球第二大电信软件企业。原亚信股东将占新公司64.2%的股份,而原联创股东将占剩下的35.8%。根据协议,双方的合并将在2010年第一季度末或第二季度早期完成。

其中,董事会执行联席董事长由原联创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力斌出任;董事会联席董事长由原亚信集团董事长丁健出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由原亚信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张振清出任;公司首席运营官由原联创科技首席运营官黄锡伟出任。

而新的亚信联创公司董事会的9名成员中,4名非独立董事将由两名来自原联创科技董事会,两名来自原亚信集团董事会,而5名独立董事中,将由4名来自原亚信集团董事会,1名原联创科技董事会推举。

“双方合并后,凭借服务能力的提升和扩展,大量高技能工程师的储备,合并后的公司将寻求海外市场机会。”原亚信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张振清张振清表示。而原联创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力斌则认为,和亚信的合作是联创的里程碑,将有利于中国电信软件业的发展。

据悉,合并后的亚信联创公司将拥有员工超过8000人,其中超过7100人专注于电信软件研发、系统实施、现场服务的技术人员。新公司将拥有10大研发中心,每年的研发投入将超过3亿人民币,在美国和中国注册专利(含申请中)达61项。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