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陈久霖欲投身互联网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09-11-20 来源:中国企业家

标签:战略管理 互联网

11月18日,《中国企业家》独家获悉,昔日的航油大王陈久霖可能在互联网行业一展身手。他提出大概的设想是,创办一个服务于发展中企业的网站,通过网站与众多企业相联结,利用网络跨时间、跨地域的优点,非常便利地获取需求、整合资源,为这些企业提供服务。

陈久霖身边的朋友透露,这个设想已经经过业界专家的研究与论证,进入了实际操作阶段。目前,已经有一些战略投资者表示将投入巨资参与该项目,甚至还有一些证券承销商也很感兴趣,表示将为其日后的上市工作提供协助。

互联网是一片红海,发现蓝海不易。陈久霖搞网站能成功吗?

陈久霖反问道:“明知有了雅虎、搜狐、谷歌等等,马云为什么还要搞阿里巴巴呢;丁磊为什么还要搞网易呢?”陈还补充说:“虽然有那么多的人开餐馆,湘鄂情还是能够成为后起之秀,而且,还在证劵市场上市。这说明,关键不在于有没有别人做过,而在于能不能比别人做得更好!”

目前,陈久霖在北京一个普通住宅小区里深居简出。陈久霖曾经担任中国航油(新加坡)公司总裁七年之久,在他执掌期间,中国航油净资产由17.6万美元增至1.5亿美元,增幅915倍,市值超过11亿美元,是原始投资的5022倍,因此被称为“航油大王”。2004年,中国航油(新加坡)公司在石油期货交易中折戟沉沙,巨亏5.5亿美元。陈沦为阶下囚,在新加坡度过了近三年的牢狱生涯。

陈久霖在新加坡监狱服刑期间,外界传言他在监狱中担任一个公司的CFO(首席财务官)。一些媒体对此传言很感兴趣,有记者还向新加坡监狱当局求证,而新加坡监狱当局的回答也很巧妙,对“陈久霖在监狱中担任公司的CFO”的说法,只是依照所问的问题给了否定的答案,却没有说出陈久霖在狱中究竟担任过什么职位。

《中国企业家》独家获悉,陈久霖在狱中担任过由狱方主管的SCORE DIGITAL MEDIA(SDM)公司的COO(运营总裁)。SDM是一个网络多媒体公司。当时,担任陈久霖的直接上司分别是新加坡马来族人WAN和AZAM。据悉,在担任COO期间,为了克服狱中对外联系的不便,陈久霖当时建议在监狱之外设立一个SDM分支机构,以便监狱内外的SDM可以在业务方面互动。他甚至还提到过一个大胆的理念:利用当时的媒体公司创建一个网络平台,专门为成长中的企业提供全产业链的网络帮助和服务。这个理念受到了有关当局的充分肯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还于2007年下半年参观过SDM。

陈出狱后,很多企业和朋友力邀陈久霖加盟,出任高层管理人员。这些企业包括国内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和跨国公司,所涉及的领域有私募股权基金、股权投资和资本运营以及互联网企业等等。但陈久霖一一谢绝。陈的朋友告诉记者,他还是执着于打造一个属于他自己的商业天地。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