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09Q3中国网民浏览器使用状况监测数据发布
字号:

类别: 管理环境 时间: 2009-11-16 来源:艾瑞网

标签:互联网

——网民浏览有效使用时间大幅增长,浏览器发展呈现新趋势

根据iResearch艾瑞咨询最新推出的网民连续用户行为研究系统iUserTracker的最新数据显示,2009Q3中国网民浏览器有效使用时间为330亿小时,较上季度的265亿小时增长24.5%,增幅显著。市场主要浏览器软件品类的有效使用时间均有所增加,但增幅大小的差异显示出浏览器正呈现新的发展趋势。

9月份月度覆盖人数: IE浏览器居首位,360安全浏览器4465万人排名第三

根据艾瑞咨询的网民连续用户行为研究系统iUserTracker的最新数据,9月份IE月度覆盖人数为26280万人,网民到达率达到 93.1%,是中国网民使用最为广泛的网络浏览器软件。遨游和360浏览器软件该月的月度覆盖人数分别为5474和4465万人,网民到达率分别为 19.4%和15.8%,位列第二和第三位。

艾瑞咨询分析认为,IE作为传统浏览器软件,用户基数大且使用习惯具有依赖性,市场地位在中长期难以撼动。但与此同时,新兴浏览器如360安全浏览软件等,正凭借自身特色,获得越来越多用户青睐,在整体市场中已占据一定份额。

09Q3中国网民浏览器使用状况监测数据发布

有效使用时间:IE有效使用时间市场份额大幅领先居首位,市场集中度偏高

浏览器软件有效使用时间季度变化状况方面,09Q3浏览器软件总有效使用时间为330亿小时,环比增长24.5%.其中,IE延续上季度的增长势头,Q3有效使用时间环比增长23.7%,市场份额为57.8%,大幅领先于其他浏览器软件居首位;遨游浏览器季度有效使用时间44.1亿小时,市场份额为12.5%,位居第二;360安全浏览器仍是使用时间增长速度最快的网络浏览器,Q3环比增长50.6%,市场份额10.3%排名第三。此外,谷歌浏览器的环比增长率也达到了47.6%。

根据iUserTracker对浏览器软件季度有效使用时间的连续监测数据显示,市场整体呈现一定集中化倾向。IE浏览器凭借先天优势牢牢占据半数以上的市场份额,而上市不久的IE8也以新颖的功能引人关注,目前微软已经着手IE9的研发,预计IE的市场增长潜力将有进一步表现;奇虎公司推出的 360浏览器版本已更新至3.1beta,用户体验和应用关怀进一步增强,预计未来将会有不错的表现;其他浏览器软件方面大多没有突出表现,缺乏新的产品亮点和市场增长点。

09Q3中国网民浏览器使用状况监测数据发布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