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积分卡真的有实惠吗?

标签:市场营销管理 客户服务与支持 客户关系管理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作者:尹轶男

时下,不少消费者在商场消费付款时,收银员都会问一句:“您有卡吗?”不管是优惠卡、会员卡还是VIP卡,只要是商场指定用卡,都可以享受商场的优惠待遇。好多商家开始推出一种全新的概念——积分,同时,积分卡也应运而生,并逐渐成为消费者钱包里不可或缺的一种卡。但是积分卡真能为消费者带来实惠吗?

时下,不少消费者在商场消费付款时,收银员都会问一句:“您有卡吗?”不管是优惠卡、会员卡还是VIP卡,只要是商场指定用卡,都可以享受商场的优惠待遇。比如,优惠卡可以打折,会员卡可以体验会员级别的消费,VIP卡可以享受贵宾服务等。近几年,好多商家开始推出一种全新的概念——积分,同时,积分卡也应运而生,并逐渐成为消费者钱包里不可或缺的一种卡。但是积分卡真能为消费者带来实惠吗?

办卡的门槛越来越低

消费者在商家规定的时间内累计购物达到一定金额,即可得到一张积分卡。在以后的每一次消费时,收银员会将消费者购物的金额以积分的形式输入卡中,当卡中的积分达到一定额度时,持卡者就可获得商家赠送的礼品或得到其他优惠。

近几年,商场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前来消费,也降低办理积分卡的门槛。而在前几年不少商场和超市办理一张积分卡,不仅要求消费者购买相当金额的商品,还要再交纳一定的办卡费。如今,商家大大降低了办卡的费用,有的商家甚至只要 200元就能办理一张金卡,要是赶上有些商家有活动的时候,还可以免费办卡。

积分等于实惠吗?

商场积分卡最大的价值来自于商场让渡给消费者的商品利润,再通俗一点说,是“便宜”。可“便宜”不是那么好占的,需要消费者以自己的时间、精力乃至忠诚来交换。而积分卡的本意是把消费者和商家更紧密地捆绑在一起,形成共同的利益取向。

虽然商家的积分消费有诸多优惠,但也有的承诺如同“雾里看花”,兑现难。有消费者反映,在消费金额兑换积分的比例上,各有不同。有的是一元兑换一个积分,但也有的是几十元换一个积分,甚至是上百元换一个积分。比如在一家店里买了几百元的商品,还是不能换取一份“像样”一点的礼品。另外,也有的消费者说,有的积分卡优惠政策不吸引人,比如累计一定积分,可再加些现金换其他的商品,但这些商品往往不是自己所需的,所以相当于享受不到优惠。也有消费者表示,其实还真没有什么实惠。以前也喜欢积分,但积一年下来,却发现根本换不了什么东西,而且兑换都有期限,稍不注意过期就被清零了。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客户服务与支持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