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市场营销>文章页
市场营销管理:谁将统治汽车市场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0-07-02 来源:网易财经

关键字:市场营销管理

汽车的市场营销管理。如同其他一些行业,汽车企业也在计算各自产量并将之公之于众。除了一种炫耀的心态,这些数据还催生了一种分析预测性的行业。这些行业的从业人士从企业的数据中,预测产品在市场所占的份额进而为生产厂商提供计划未来的指导和寻找客户的建议。

如同其他一些行业,汽车企业也在计算各自产量并将之公之于众。除了一种炫耀的心态,这些数据还催生了一种分析预测性的行业。这些行业的从业人士从企业的数据中,预测产品在市场所占的份额进而为生产厂商提供计划未来的指导和寻找客户的建议。

 

但数据并不总是得出同样的结论。看看两个知名专家对同一组数据的预测吧。

 

一位是前美林证券分析师John Casesa,他现在为很多政府、企业和投资者在汽车产业方面提供指导和建议。

 

Casesa从2005年-2009年的汽车产业变化趋势中推断出2018年汽车市场的走向并试图找出世界市场的根本性变化。

 

Casesa预测在2008年取代大众成为全球第一汽车制造商的丰田,将会跌到了第三的位置。大众超过丰田成为第一,现代起亚位列次席。后两家企业的崛起在于其在南美洲和发展中国家市场的快速扩张。

 

Casesa的预测还包括其他一些令人吃惊的地方:通用会从第二位滑落至第十位,福特会从第四位跌至第八位。这似乎言过其实。通用的四个品牌在南美市场中地位稳固,而福特更是扩大了市场份额。Casesa的前十榜单中还包括雷诺尼桑排名第四,本田排名第五,菲亚特-克莱斯勒排名第六,标志在法国政府的关注下避免被兼并的命运,排名第七。

 

另一个令人惊讶的地方出现在榜单第九位:中国——中国政府会敦促一些中小型企业合并成为一家大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企业。

 

但预测的方法不止一种。

 

环球通视(IHS Global Insight)运用了更深入的数据分析方法。它通过观察各个企业的生产计划,并参考市场力量和经济增长,做出了一个低到高的预测。

 

由这种更渐近的方法产生的前几名的排位与现在汽车企业的排位基本一致。丰田仍然居首,通用紧随其后,大众名列第三。排在前六位的还有:雷诺尼桑排名第四,福特第五,现代起亚第六。

 

这些预测都存在一个问题,即它们都不能预测突发事件。比如梅赛德斯-奔驰曾经因为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合并而在1999年迅速蹿升,但合并解除后其排名又再度下跌。

 

一些分析人士预测大众汽车的称霸野心会有所降低,因为其沃尔夫(博客)斯堡总部的一些强大势力不希望看见企业生产迁移至国外。

 

除了对中国的疑问,现在汽车行业最大的问题是现代起亚的势头还会持续多久。二十年前,没有人注意到这家企业,现在,它却势不可挡。

 

背景资料

 

IHS Global Insight为全球最大的经济和金融分析机构之一,提供决策者最详尽和即时的经济、金融和政治报导,同时也提供管理顾问服务和全球最大的私人金融及产业数据资料库。

 

Global Insight也发表产业研究报告,包括制造业产值研究、汽车销售研究和消费者信心研究等等,对于很多产业都有深入了解,例如汽车、能源、健康、制造业,服务范围遍及200个国家和超过170种产业,常经由Wall Street Jounal刊登,影响力遍及全球。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