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向“奥巴马品牌”学习
字号:

类别: 产品与品牌 时间: 2009-10-24 来源:创业邦杂志

标签:品牌管理 奥巴马

快速适时回应

一项好的公共关系计划,会使得公司的消息定期、及时地传达到主要媒体。与人们的普遍观念恰恰相反,“定期”并不是通过狂发新闻稿来实现。相反,是让博客作者、记者、分析员和其他能对品牌造成影响的人物将你作为他们“故事”的专家进行介绍。第一个报道的人,往往就掌握了媒体发言权。

当然,将注意力放在你即将要说明的事情上是很重要的,但是,不要思虑再三或让没完没了的法律、战略顾问干扰你的消息。如果你这样做(像大多数公司一样),就没有时间来对你的故事做出评论了,因为你花费了两天的时间来批准一个在10分钟内需要进行散布的消息。到时,你需要思考的就是为何竞争对手获得了订单。

这一点在发生危机时也得到了印证。你的一句“无可奉告”很容易成就了别人。比“无可奉告”还要糟糕的是在事件中这样表达:“公司还未得到相关信息”,或“公司高管不能或无法发表评论”。
奥巴马总统将快速应对问题作为习惯,要么由他本人出面,要么由他下属的宣传团队代为处理;有时,他几乎是第一时间就做出了反应,比如他对“盖茨事件”做出的反应,及今年早些时候他有关残奥会的失言。

消息无所不在

不要与“无所不能”相混淆(这是房地产大亨川普的渴望),“无所不在”是指确保从战略上看,消息散布于你的主要利益相关者可能会聆听、观看、登录或阅读的所有渠道。

据Accuracy in Media报道,奥巴马一年仅用于向宣传人员发放薪水的花费就高达500万美元,重心放在了互联网宣传上(包括Facebook与Twitter)、以少数核心人群为受众的沟通、市政厅会议、新闻发布会及电视露面上。

对于大多数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公司而言,在Facebook和Twitter上积极露面,是与时并进并和客户保持联系的一个重要方式。而对于B2B公司,利用其他信息丰富的资源,例如Hoovers和LinkedIn等,可能会更有效力。

所有公司应至少把社会化媒体视为监控渠道,用来听取和确认利益相关者对公司品牌的看法和反馈。确保维基百科中包含有你公司的信息,自己的网站及信息发布都已经进行搜索引擎优化。如果你建立了博客站点,应该经常保持更新,否则就别做了。虽然社会化媒体策略或计划并不是通用的,但是尝试一些社会化媒体的举措,无疑将有助于你继续保护和发展品牌和企业。

奥巴马的公关方法可能并不会作为宣传沟通的新标准,但对于我们所有人而言,不失为一个新的基准。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