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美国华商会称奥巴马对中轮胎收重税将损两国关系
字号:

类别: 经管名人 时间: 2009-09-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建刚

标签:奥巴马

美国华商会会长邓龙在15日致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一份声明中指出,奥巴马关于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征收为期3年的惩罚性关税的做法将损害两国关系。

  新华网纽约9月15日电 美国华商会会长邓龙在15日致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一份声明中指出,奥巴马关于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征收为期3年的惩罚性关税的做法将损害两国关系。

  邓龙说:“我们认为总统阁下这一决定是草率的,它不仅会对正常的中美两国贸易带来不利影响,助长贸易保护主义,而且还将损害中美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最终也将损害美国的根本利益。作为中美经贸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华商的商业利益也将受到严重影响,对此我们深表关切和反对。”

  邓龙强调,世界媒体在这一事件上批评美国的声音远远高于批评中国的声音。他援引美国一家媒体的评论说:“除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外,所有人都认为这是奥巴马政府最愚蠢的决定之一。”

  他代表美国华商会强烈呼吁奥巴马重新考虑这项决定,并与中国政府协商,谋求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

  奥巴马于11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征收为期3年的惩罚性关税。中国商务部随即对美方的这一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