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品牌故事> 文章页
收购悍马申请遭驳 腾中称还在努力
字号:

类别: 时间: 2009-09-08 来源:BNET社区

标签:悍马 商务部 收购 法制晚报 汽车业

  中国媒体周一报导称,中国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案,已向商务部递交申请但被打回,不过腾中仍在努力争取。

  面临汽车业空前低迷,通用汽车着手出售旗下欧宝、萨博、土星及悍马品牌,且关闭旗下已有83年历史的庞蒂克(Pontiac)品牌。

  《法制晚报》称,腾中收购报告因未说明收购悍马具体内容,已被商务部打回。

  中新社引述腾中发言人的话称:“我们还在努力。”

  此宗交易若成功,将是当前经济低迷中,中国买家首次大手笔收购陷入困境的美国汽车资产。

  四川腾中重工原本籍籍无名,三个月前宣布收购悍马品牌,令外界大跌眼镜。但此宗收购案还需中国商务部和发改委批准。

  外界质疑腾中缺乏汽车业经验,且悍马的高油耗特性亦令人担心。不过近几周反对声浪有所减弱,因商务部曾表示,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品牌属于正常和理性的行为。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