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商业周刊》1美元出售的真相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09-07-17 来源:中国企业家

标签:商业模式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商业周刊》将要被出版商麦格劳·希尔出售的小道消息已经沸沸扬扬地传了数月,7月13日彭博社正式报道了这一消息。

《商业周刊》总裁Keith Fox在7月13日给员工的备忘录中写到,“鉴于当前的市场环境,总公司已经决定为《商业周刊》探索其他战略选择。”在确定《商业周刊》为非核心业务后,麦格劳·希尔已指定精品投资银行(Evercore)负责出售这块业务。但目前麦格劳·希尔和精品投资银行均拒绝予以置评。

1美元出售?

《商业周刊》官方信息显示,该刊物创立于1929年,每周约有480万读者,遍布140个国家和地区,发行量为93.6万份。据摩根大通(J.P. Morgan)估算,《商业周刊》的年营业收收在1亿美元到1.5亿美元之间,但是广告营收在过去七年间一直下滑。这一曾安然度过20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的老牌杂志,在经济危机和互联网的双重打击下,如今也迎来了被出售的命运。

出版人信息机构Publishers  Information Bureau的数据显示,2009年上半年,《商业周刊》的广告收入减少三分之一,至7780万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与其他新闻类杂志的处境一样,《商业周刊》因汽车公司及其他大型广告客户的广告开支缩减而挣扎于盈利的边缘。尽管《商业周刊》的发行量十年来仍保持在90多万份,但是广告营收却直线下滑。麦格劳·希尔曾表示非常青睐《商业周刊》的声望,但是它无法与公司的其他业务——标准普尔和一家教育出版公司分担成本。

据知情人士透露,《商业周刊》一直是麦格劳·希尔集团现金的重要来源,但是现在它已经不再盈利。

Piper Jaffray分析师彼得·阿贝特Peter Appert估计,麦格劳·希尔出售《商业周刊》只能获得很少一点收益,但会使今年的亏损减少“至少1000万至2000万美元”,并去掉“一块持续分散其精力的业务”。

然而在媒体业陷入衰退之际,拍卖这项依赖金融广告商、以纸媒为主的业务,将颇具挑战性。“其他商业杂志也处于生存危机之中,所以他们出价的可能性不大。” DeSilva + Phillips的管理合伙人兼媒介购买投资专家里德·菲利普斯Reed Phillips表示。《电视指南》(TV Guide)和圣地亚哥论坛报(San Diego Union-Tribune)曾以一美元被出售,菲利普斯表示,“这可能成为商业周刊的模式。”

另据《华尔街日报》7月14日的报道,精品投资银行已经向包括时代华纳集团在内的一些公司介绍了《商业周刊》的详细财务状况,知情人士称,有几家公司已经表示了初步的兴趣,不久将对这些潜在的买家进行经营情况的陈述。

CBS旗下的商业网站BNET认为,由于经济整体形势不佳,整个的商业杂志行业的前景不甚明朗,因此很难估算《商业周刊》的价值。不过,对于买家而言,即使《商业周刊》真的以1美元出售,维持《商业周刊》运营的资金也不是小数目。比特网15日分析称,印刷版杂志的未来走向、网站的维护、解散费等一系列的费用也是不小的数目,从表面看,1美元的交易规模很小,但拥有《商业周刊》的真正成本却很高。

《纽约时报》7月15日报道称,分析人士认为最有可能的出价者可能会是其他财经媒体出版商,因为合并或将降低其成本。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