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乔布斯:App Store的成功让后来者难以追赶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09-07-16 来源:中国企业家

标签:商业模式

苹果公司本周二宣布其应用软件商店App Store软件下载量已经达15亿次。

App Store在2008年7月11日上线,最初的9个月,下载次数就达到了10亿次,毫无疑问,依目前的形势看,会有更多的人愿意在应用商店下载应用软件。

早先,苹果公司凭借着iPod+iTunes模式,在短短三年内大量销售iPOD硬件产品,而且以每首0.99美元的价格提供内容下载,三年内下载量突破了10亿,成为了苹果的重要的利润来源,iTunes占据类美国数字音乐市场70%的份额,iPod占据数字音乐播放器市场75%的份额。

目前苹果公司已经售出4000万部的iPhone和iPod终端设备,AppStore在77个国家内共有65000款软件,仅参与iPhone开发计划的开发者/开发商就超过10万。按照苹果的商业模式,所销售软件的所得70%归开发商所有,苹果得到30%的分成。

但是,对于应用软件开发者来说,APP Store并不是完美的。在今年6月份的开发者大会上,就有开发者抱怨苹果有可能以任何原因拒绝一款应用程序进入该商店,阻止开发者平等竞争,苹果在审批程序上存在黑箱操作。

但毋庸置疑的是,15亿次的下载量也说明App Store 是目前最成功、也是最有效的第三方开发商将应用软件带给用户的平台。

继苹果的App Store之后,Nokia、RIM和 Palm 这些终端厂商也纷纷推出了自己的应用商店。

但苹果公司CEO史蒂夫•乔布斯表示,苹果的App Store无论在软件的数量还是品质上,在行业中都是前所未见的,对于那些后来厂商来说,想要追赶上将是非常困难的。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