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品味人生> 文章页
郭台铭三问巴菲特:敢不敢驾比亚迪上下班
字号:

类别: 时间: 2009-05-04 来源:凤凰网财经

标签:巴菲特 郭台铭 比亚迪

  凤凰网财经讯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5月3日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再次针对比亚迪发表观点:为了“富(富士康)比(比亚迪)大战”,隔空“三问巴菲特”。

郭台铭三问巴菲特:敢不敢驾比亚迪上下班

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表示,如果巴菲特不回答,就要到美国亲自问他

  “富比大战”起源于2006年6月,鸿海集团旗下富士康以盗取商业秘密为由,在深圳法院按铃控告中国电子代工厂比亚迪,双方激烈交锋已超过三年,除有四位比亚迪员工被判刑外,至今仍没有结果。

  问题1:为何投资偷窃商业机密的公司?

  国际声望卓越的股神巴菲特,去年9月通过Berkshire Hathaway旗下的中美能源,斥资2.3亿美元,获得比亚迪一成股权。

  上月底,巴菲特接受美国《财富》杂志访问时,盛赞比亚迪总裁王传福是“爱迪生(发明大王)与杰克-韦尔奇(前美国GE总裁)的综合体”。

  为此,郭台铭昨天强调:“鸿海没做汽车、没做电池,而在与鸿海交集的行业领域中,双方差距太大,比亚迪绝对不是我的对手,对于偷窃的公司,我绝不把他当对手;只要是公平的竞争,鸿海全球绝对不怕竞争。”

  郭台铭一问巴菲特:“巴菲特不是一直标榜只投资有诚信、长期经营的公司,为何投资偷窃富士康商业机密的比亚迪?”

  问题2:敢不敢开比亚迪汽车上、下班?

  郭台铭说,如果股神不回答,明年他一定买一、二股巴菲特Hathaway的股票,飞到美国股东年会上,亲自向巴菲特请教。

  他二问巴菲特:“巴菲特敢不敢驾驶比亚迪整天自夸电动双模车上、下班?”

  问题3:用何种专业判断比亚迪的潜力?

  郭台铭三问巴菲特:“丰田、本田、福特、通用等国际大车厂投资油电混合车领域很久以后,才开始赚钱,巴菲特是用何种专业知识判断比亚迪的潜力?”“富比案”不只影响鸿海而已,所有台商都要提高警觉,投资一定要保护自己的商业机密。

  新闻背景:“富比大战”大事记

  2006年6月,富士康旗下两家子公司起诉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侵犯商业秘密,索赔500万元;

  2007年7月,富士康和其母公司在香港提起了对比亚迪的侵犯商业秘密诉讼,索赔650元;

  2007年11月6日,法院委托北京九州世初知识产权司法鉴定中心对该案举行司法鉴定;

  2007年12月,富士康表示该鉴定中心的第一批官方鉴定书已出炉,鉴定结果表明比亚迪获取的相关文件中,确有大量文件构成非公知信息;

  2008年2月,比亚迪公告称,送交北京鉴定机构的关于比亚迪侵权富士康的资料有被篡改可能,它或将无法作为证据被使用;

  2008年3月14日,富士康称,该案件已经升级为刑事案件,公安部门已经对涉案人员展开刑事侦查;

  2008年4月10日,富士康称比亚迪创始人夏佐全已被拘留。次日,比亚迪回应称,夏佐全被拘留4天后因缺乏证据被释放;

  2008年6月30日,比亚迪称,有关申请搁置与富士康的诉讼遭驳回;同日,富士康表示,将对比亚迪进行新的诉讼;

  2008年12月2日,比亚迪紧急公告称,公安机关已撤消针对该公司的调查。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