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品牌故事> 文章页
“股神”巴菲特天价慈善午餐牛排馆
字号:

类别: 时间: 2009-10-26 来源:龙兮

标签:权力 巴菲特 Jason 餐厅 股神

  在美国纽约,华尔街的金融业巨头和时尚界白领们通常喜欢在著名的牛排馆享用午餐,那些在西装革履及高价菜单衬托下的餐厅,被称为华尔街的“权力之屋”。其中,“史密斯与沃伦斯基”牛排馆是最著名的一家。“股神”巴菲特一年一次的天价慈善午餐就在这里进行。

纽约人眼中“权力”的象征

  “史密斯与沃伦斯基”牛排馆是美国的连锁餐厅,第一家店于1977年开张,就坐落在曼哈顿49街和第三大道交界处。这家餐厅是纽约首家、也是世界知名的传统牛排店。有趣的是,餐厅的名字是创办人当年从电话本上随机挑选的两个人名组成的。

  餐厅在制作牛排方面很有一套:原料是美国农业部核准的最高级别牛肉,制作过程完全靠手工切割,不仅保护了牛肉的自然纹理,吃起来更是细嫩鲜美。如今,牛排馆已经发展到芝加哥、拉斯韦加斯、宾夕法尼亚、迈阿密海滩等地,还获得很多国家级奖项,包括“北美杰出餐馆奖”。

  餐厅在曼哈顿开张后,迅速成为华尔街精英钟爱的午餐场所,动辄数亿美元的并购或投资决定,往往就在这里一顿饭的工夫达成。食客们谈笑的话题甚至对世界的金融规则也有影响。难怪美国人将这里视为权力和地位的象征。在美国电影《时尚女魔头》中,小助理急急忙忙帮“恶魔”上司准备的热腾腾牛排,正来自“史密斯与沃伦斯基”。当然,最令其名声远扬的还是巴菲特每年竞标的天价午餐。今年6月,中国私募基金经理赵丹阳以211万美元的高价,成为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幸运儿。

  为了实地了解这个“权力之屋”的情况,记者提前一周进行了采访预约。牛排馆所在地并不难找,墨绿色的外墙和一面面飘扬的美国国旗为其增添了几分个性。餐厅管理者告诉记者,尽管金融危机令华尔街陷入困顿状态,但并没有明显影响牛排馆的客源,生意和往常一样好。

  牛排馆分为主厅和副厅两部分,前者包括一楼和二楼的主体,共有400个座位;后者位于一楼的侧面,增添了沙拉、汉堡包等快餐,营业时间到凌晨两点。记者走访当天正值周末,店内顾客盈门。主厅左侧的吧台旁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名酒,在灯光照耀下很是耀眼;四壁上悬挂着特色油画和名人就餐的照片,包括纽约市长及一些议员,还有各大媒体对餐馆的报道。巴菲特就餐的地方被安排在一层紧靠厨房的一张大圆桌,可以坐七八个人,透过一旁的玻璃幕墙能看到大厨的工作情况。桌子旁边的墙上镶嵌着“天价午餐”参与者的名单,巴菲特的名字最为抢眼。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