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第四步:和你朋友进行品尝演习

在临近节日时,你收到老板在prime rib牛排馆共进晚餐的盛大邀请。问题来了,你的老板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品酒行家,但你对酒水的认识少得可怜。夏天,你还可以用啤酒香肠搪塞过去,但这是临近节日时期(意味著:奖金),一切均不能马虎。

第四步:和你朋友进行品尝演习
目的:不必象傻瓜一样展示你的品酒经验
在和老板的晚餐前,和朋友打开一两瓶葡萄酒。每个杯中斟些许-记得不能超过酒杯的三分之一。品酒的步骤如下:
:对着光线端着酒杯。这杯葡萄酒的颜色?是亮红色,深紫色还是介于两者之间的颜色?中间有一些褐色在其中吗?现在,微微摇动杯中的葡萄酒。酒杯内壁是黏稠还是稀薄的酒水?这在术语中被叫做“挂杯”(legs,又称酒痕),挂杯越稀薄证明这种葡萄酒的
酒精成分越多。
 
:倾斜酒杯,将鼻子尽可能的凑近葡萄酒,不要碰到鼻尖了,深呼吸。这酒的味道闻起来是什么?葡萄酒的香味通常分为以下这些类别:
 
·果香
·香草
·草香
·新鲜泥土香(实际上是一种很好闻的气味)
·花香
·烟草味
·烟熏味
·巧克力味
 
:小呷一口葡萄酒,然后你在的舌头上旋转一会(动作不要太夸张,你不是在漱漱口水)。它的味道尝起来是象什么?按照味道,葡萄酒的味道可以分为以下这些:
·芬芳还是干烈。在葡萄酒世界,“干”意味著缺少甜蜜芬芳的味道,干性饮料包括矿泉水和伏特加;芬芳饮料包括百事可乐。不要将芬芳与果味搞混了。
·果味。你的葡萄酒可能品尝起来像许多水果的味道,比如柑橘,柠檬,梨,苹果,樱桃,草莓,或者象果冻,果酱一样。
·。这杯酒时候令你的胃部抽动?如果是,这种酒的酸性可能比较高,它可以更好的搭配菜品。
·丹宁酸。这种酸会给你的口腔造成一种“刺激的”感受,就像你喝了一杯酸果蔓果汁以后的感觉。具有丹宁酸味道的葡萄酒通常是一些大菜的绝美搭配,比如牛肉。
·稠度。这种酒在你嘴里是感到沉重,一般还是比较轻?
·余味。一种葡萄酒喝过以后的感觉与才入口的感觉是不同的。这种酒味在嘴里萦绕的时间多长?它的余味感觉是什么?
 
以上就是基本的步骤,不过,你不需要每次都亲自品尝一下。
 
特别提示!!!
慎重评价葡萄酒
形容酒的味道千万要慎重。象“入口好”,“质朴”,“农家味”,“芬芳”,“黄杨木味”,“关闭”(指还没达到其潜在性,未来有可能是好酒),“超爽”,“温和”,“辛辣”,“微妙”,“温暖”这些词语要少说。比如,“辛辣”实际上是说酒比较酸,而“黄杨木味道”是说闻起来象猫尿。所以千万别乱形容。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