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第二步:感受葡萄酒的内涵

在临近节日时,你收到老板在prime rib牛排馆共进晚餐的盛大邀请。问题来了,你的老板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品酒行家,但你对酒水的认识少得可怜。夏天,你还可以用啤酒香肠搪塞过去,但这是临近节日时期(意味著:奖金),一切均不能马虎。

如何同一位嗜酒的老板共进晚餐
第二步:感受葡萄酒的内涵
目的:理解不同葡萄酒的类型
在美国,葡萄酒传统上是根据葡萄品种的不同来分类的。这是一种简单区分葡萄酒种类的方法,尽管不是完美方法,但它确实可以分出葡萄酒的滋味。在电影“杯酒人生”(Sideways)当中,Virginia Madsen对加州葡萄酒情有独钟,而Paul Giamatti则对法国墨尔乐红葡萄酒明显抵制。
 
在法国和意大利,葡萄酒的分类方法不同。法国人认为,酿造葡萄酒的葡萄出产地才最重要,而不是葡萄的种类。这就是为什么法国葡萄酒标签上要注明产地,比如“勃艮第”(Burgundy)或“波尔多”(Bordeaux),尽管现在一些法国酒商也将输出到美国的葡萄酒按照葡萄种类来分类,但法国人一般是按照葡萄的产地来给葡萄酒分类的。事实上,很多法国酒混合了不同的葡萄。意大利的葡萄酒传统甚至比法国还要古老,他们采取和法国类似的分类方法。
 
不要指望了解市场上全部的葡萄酒种类,从美国市场上几种最流行的葡萄酒着手吧:红葡萄酒:“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墨尔乐”(merlot)以及“黑皮诺”(pinot noir)。
 
白葡萄酒:“霞多丽”(chardonnay),“白皮诺”(pinot blanc/pinot grigio),“颂维翁布朗克”(sauvignon blanc)
 
要了解其它经典葡萄酒,请参见“今生不容错过的传世佳酿”(http://www.bnet.com.cn/2009/0104/1299865.shtml)。这样,下次你就可以很顺手的点上相应的葡萄酒了。
 
其它资源:
初学者了解红酒的最佳图书:漫画《神之雫》http://www.bnet.com.cn/2009/0105/1301246.shtml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