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第三步:挑选合适的葡萄酒

在临近节日时,你收到老板在prime rib牛排馆共进晚餐的盛大邀请。问题来了,你的老板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品酒行家,但你对酒水的认识少得可怜。夏天,你还可以用啤酒香肠搪塞过去,但这是临近节日时期(意味著:奖金),一切均不能马虎。

如何同一位嗜酒的老板共进晚餐
第三步:为不同的场合挑选合适的葡萄酒
目的:为你的食物找到完美的搭配
和老板吃饭不是意味著你需要花上400美金点好几瓶纳帕出产的“一号作品”(Opus One)葡萄酒。以下是一些选酒的诀窍。
 
记下你菜单上的全部菜品,包括甜点,然后去高级酒铺。(现在,大多数城市都有这样的店面。)。的确,酒铺的葡萄酒价格要比当地超市的葡萄酒价格高,但你希望给你老板一些印象深刻的东西,对吧?在这些铺子中,销售员会非常殷勤,你在这里也可以发现一些品酒行家的经验知识,这可以帮助你找到完美的葡萄酒。
 
你要立即承认对葡萄酒的知识贫乏。简单向他们阐明喝酒的场合,菜品,你想花多少钱,让酒铺主人帮你挑选。
 
一旦你获得一些建议,要仔细倾听每种酒的特性,味道描述-不仅是因为你需要将这些话复制给你老板听,而且它可以给你自己的品味加分。要记住,你需要额外多买一两瓶酒,原因见第四步骤的阐述。
 
问题清单
在离开酒铺前问以下的问题
·这瓶酒正当喝吗?如果不是,什么时间喝最佳?
·这种酒配什么菜最合适?
·这是你所能提供的最好的葡萄酒了吗?
·这瓶酒最出色的特点是什么?
·假如我的客人发现这瓶酒不合格,我能退回吗?(如果经销商说不行,考虑换另外一家酒铺吧。)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