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第一步:解葡萄酒是一件大事

在临近节日时,你收到老板在prime rib牛排馆共进晚餐的盛大邀请。问题来了,你的老板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品酒行家,但你对酒水的认识少得可怜。夏天,你还可以用啤酒香肠搪塞过去,但这是临近节日时期(意味著:奖金),一切均不能马虎。

在临近节日时,你收到老板在prime rib牛排馆共进晚餐的盛大邀请。问题来了,你的老板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品酒行家,但你对酒水的认识少得可怜。夏天,你还可以用啤酒香肠搪塞过去,但这是临近节日时期(意味著:奖金),一切均不能马虎。
 
放轻松。在本节的BNET的速成教程中,我们将快速讲解一些酒类的基本常识,然后我们将教你如何挑选酒类的完美配菜,如何象斟酒服务员那样倒酒,以及如何避免一个菜鸟可能碰到的失误。
同嗜酒老板共进晚餐
 
第一步:解葡萄酒是一件大事
目的:认识到葡萄酒在晚餐餐桌上的特殊地位。
了解酒水并不只是因为你的老板,因为每瓶葡萄酒都是独一无二的,它值得你去了解。葡萄酒与你喝过的任何其它饮料都不同,苏打水、烈性酒以及啤酒都不能和葡萄酒相比,它的魅力与价格更是与众不同。
 
根据年份的不同,葡萄酒千差万别,这是因为用于制酒的葡萄对气候非常的敏感,温度,土壤,雨量,周围的植被等。一个靠近桉树林附近的葡萄园出产的葡萄所酿造出来的葡萄酒会具有桉树气息品质。生于干季的葡萄说出产的葡萄酒的味道与雨季出产的葡萄酒味道是截然不同的。
 
真正让一位葡萄酒爱好者屏住呼吸的是,当你品尝一瓶好酒,你就是在体验时代与大自然的绝妙产物,这就是葡萄酒生产商的艺术。“杯中有乾坤”(Earth in a glass)说的正是这种境界。
 
技术上的解释
酒色并不是全部
葡萄酒基本分为两种类型:红酒与白酒。(要记住,白葡萄一般还可以是绿色,红葡萄还可以是紫色。)每种葡萄的果肉其实都是一样的颜色,决定葡萄酒颜色的主要是它们的外皮。
 
非常明显,白葡萄酒由白葡萄制成,红葡萄酒是由白葡萄酿制的。在一瓶葡萄酒最终酿成深红色之前,按照果皮从分离果汁的快慢,葡萄酒可以分为粉红,浅红以及玫瑰红。相应的,按照葡萄皮剥离的速度不同,你可以从红葡萄,象加州葡萄分离出“白色”的汽酒或香槟酒。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