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第五步:正餐注意事项

在临近节日时,你收到老板在prime rib牛排馆共进晚餐的盛大邀请。问题来了,你的老板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品酒行家,但你对酒水的认识少得可怜。夏天,你还可以用啤酒香肠搪塞过去,但这是临近节日时期(意味著:奖金),一切均不能马虎。

第五步:正餐注意事项
目的:招待好客人,让其满意
开始用泡沫酒。客人落座以后,给你的来宾一杯泡沫酒或香槟酒,2/3杯量即可。
 
当你开启这种酒时,不要猛的开启瓶塞,对天花板放炮。这会让酒水流出。另外,它会让客人躲闪不及。用餐巾包住酒瓶上部,轻轻拔开瓶塞,缓缓倒入杯中。开瓶塞的声音要小。
 
然后白葡萄酒。当沙拉等菜品上来时,可以换成白葡萄酒了。不过这也不是铁律,不过最好如此。
 
然后是红葡萄酒。当吃肉菜时,是时候喝红葡萄酒了。开始可以是轻香型的加州红葡萄酒,然后是“增芳德”(Zinfandel)以及“解百纳”(Cabernet )这样更浓烈些的葡萄酒。
 
甜点时的酒水。餐后甜点配甜酒比较合适,比如“索泰尔纳葡萄酒”(Sauternes),“圣托里尼岛葡萄酒”(vin santo)或“博尔图酒”(Port)。如果你选择博尔图酒,记住要从你的左手边开始传酒。即使你右手边的客人要更多的酒,你也必须从左至右的倒酒,这是一个19世纪的传统。
 
细节
更多成为专业品酒人士的方法
·喝红酒时,酒的温度应该比室内温度略低,大约是55-65华氏度(12.8摄氏度-18.4摄氏度)。
·在开瓶塞时,使用开瓶器上的刀具将整个瓶盖割去。
·可以考虑在厨房开瓶,在客人来之前。这可以避免你万一无法很好操作开瓶器带来的尴尬。
·当你倒酒时,不要让瓶嘴接触到玻璃杯。倒酒时,略微抬起酒瓶,微微转动,使其酒水顺利倒下。可以在吃饭前练习下。
·当喝另外一瓶同一类葡萄酒时,不要为你的客人换杯子。一旦他们的杯中空了,直接倒入新酒即可。
·不要购买那种带有金属圆环的葡萄酒,该装置主要是防止酒水流到瓶身上,弄脏标签。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