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能源 > 文章页
西部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落户银川

类别:能源时间: 2009-01-13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作者:吴丽丽

标签:能源 新闻

  晚报讯(记者 吴丽丽)1月12日,我国西部地区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落户我市,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日处理垃圾1200吨,年发电量约1.2亿千瓦时。市领导王儒贵、马世伟、代荣民等参加了当天举行的银川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签约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的垃圾焚烧发电技术是中科院“九五”攻关的科研成果,经过十余年的产业化推广,北京中科通用能源环保有限责任公司已在国内建成了多个示范工程。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日处理垃圾1200吨,年发电量约1.2亿千瓦时,彻底解决我市的垃圾处理难题,实现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成为自治区乃至国家的环境保护示范工程,

  副市长代荣民要求市直各部门全力支持即将兴建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宽松的环境,希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能够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