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产经 > 文章页
今年北京租房价格上涨12%

类别:产经时间: 2008-12-29

标签:租房 北京 房地产

在房地产销售市场并不看好的情况下,今年北京的住宅租赁市场却迎来了量价双涨的局面,但专家预言明年这种增速将减缓。记者昨日从多家中介机构获得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北京住宅租赁市场整体交易量同比增长了15.72%,成交均价为2521元/月·套,比去年上涨了12.09%。

对此,我爱我家副总经理胡景晖认为,今年北京住宅租赁市场交易量的快速增长除去人口红利、进京工作等传统原因外,还与国内房地产销售市场持续的观望氛围以及股市大幅下挫所致的购买力下滑等因素有关。“热点成交区域内的有效房源增加并未满足市场的新增需求,供需不平衡导致其租金价格持续走高。”

但这种价格的上涨速度,在明年将有所减缓。对于明年北京的租赁市场,胡景晖坦言前景并不乐观。从承租者状况分析,由于经济下滑,企业效益下降,导致了明年外地进京务工经商人员的数量有所减少以及部分外企出现人员撤离,这一状况将导致中高端租赁市场的需求受到影响;此外,随着房价明显回落,原来通过租房来过渡观望期的购房者有可能会重新转向购房市场;再加上保障性住房的交工入住以及北京地铁网络的不断完善,特别是明年地铁4号线的通车都将向城市边缘区域疏散和分流大量市场租赁需求。而业主方面,奥运会的结束消除了人们的高租金预期,特别是许多在2008年博弈奥运短租的业主,其对租金的判断更加理性。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