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孙陶然:有能力当老大,没能力选个老大跟到底
字号:

类别: 组织管理 时间: 2012-09-05 来源:《中国企业家》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创业 企业主
他曾参与创办若干媒体若干公司,目前经营拉卡拉,也偶尔做天使投资。作为资深的创业家,孙陶然曾总结出创业的“36条军规”,对创业之路的主要环节有独特的归纳和注解。

他曾参与创办若干媒体若干公司,目前经营拉卡拉,也偶尔做天使投资。作为资深的创业家,孙陶然曾总结出创业的“36条军规”,对创业之路的主要环节有独特的归纳和注解。

中国企业家网整理观点如下。

用人之策略

投入足够和胜任的兵力才可能胜利,没有人在做就没有可能成功,先解决有没有人在做的问题再逐步优化到合格的人在做。

不要采取赌博式的用人方法,要在赛马中识马、逐步委以重任。如果拿不准应该用谁就先选两三个可能胜任的人分别给予舞台,根据结果和过程表现来判断其能力。

管理之要点

不管什么原因如果你不能从头到尾管理一件事情,你就必须采取授权式管理。授权式管理三大要点:1、找对人。2、沟通清楚目标打法。3、控进度并亲自关注核心环节。

管理者授权要非常慎重,尤其是被授权时再向下授权要慎之再慎。原则上对于所辖的每个核心工作管理者都必须亲历亲为,至少要亲自跟进每个细节,才能确保达成目标。

全员销售之道

一个创业者随时随地宣传自己的产品不丢人,这是创业者的本份。那些不去推广自己的产品却整日热衷于八卦九卦的创业者才丢人,如果你自己都不愿积极把自己的产品推荐给周边的人你的产品怎么可能推广到千家万户?

公司里每个员工都应该是热爱公司和了解产品的,而促进这两点的最好方式就是全员销售,尤其是B2C企业,每个员工每月都应该有一个小小的销售任务,有利无弊。

工作的事儿

工作的事儿就两条:1、有能力当老大的当个好老大。2、没能力当老大的选个老大死跟到底。

施拉普纳曾说如果不知道把球往哪儿踢就往球门里踢,同理,如果不知道一个工作该怎么做就象做自己家里的事儿一样做,没错的。

办私事和办公事的三大区别,1、以解决问题而非能否交差为最终目标;2、精打细算追求最佳性价比;3、百折不挠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当你开始把公事当私事办时你的境界就提升了水平就升级了。

人生的问题

人生的问题就三条,1、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2、只要自己最想要的。3、愿意放弃自己要不到的。

人的价值是由其不可替代性决定的,可替代性越大价值越低,反之价值越高。所以我们必须“存在式”地工作,做到有本岗位和无本岗位不一样,我做和别人做不一样,这样工作才是有价值的。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