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科研 > 文章页
白春礼带队检查物理所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

类别:科研时间:2008-07-14

标签:科学新闻

7月11日,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副秘书长曹效业和基础科学局、规划战略局、计划财务局、人事教育局等有关负责人,来到物理所检查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的部署和推进情况,并与所领导、院士、科研骨干等进行座谈。

白春礼一行视察了超导实验室、极端条件实验室和纳米物理与器件实验室相关研究组,了解了物理所在高温超导研究、碳化硅晶片和锂离子电池产业化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物理所所长王玉鹏做物理所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专题工作报告,汇报了物理所在学科布局、平台建设、人才队伍等方面的战略思考和改革举措,并介绍了近期取得重要进展的科研工作。

座谈会上,白春礼听取了所领导、院士和科研骨干在实施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中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贯彻党组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综合配套试点改革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紧迫感、责任感。通过试点改革,要探索研究所分类管理的科学基础,要推动研究所创新跨越、持续发展,要以典型示范带动全院的快速发展。白春礼还介绍了其他试点所的工作进展情况。他希望物理所能够在此次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中起到引领作用,深入研究基础类研究所的管理运行机制,抓住制约研究所发展的瓶颈问题,在考虑本所情况的同时能够找出共性问题,带动基础类研究所的发展,为中科院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他希望,物理所能够继续探索有效的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机制,在基础研究做得漂亮的同时,也能够使可以转化的成果谋求更好的发展。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