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文章页
超跌反弹呼之欲出 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沪指连收8连阴,8个交易日股指跌去16%,从3400点一气跌破2900点,直逼2800关口,而深指也一举失守10000点大关,空方力量所向披靡,令人叹为观止。端午小长假期间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无疑是引发此次暴跌的导火索,而国外股市暴跌,油价跌创新高,越南金融危机这些外部隐忧打击了市场本就脆弱的信心。本周公布的5月份CPI涨幅为7.7%,同比大幅降低,但这也没能抵挡市场下跌的步伐。

周五大盘上午略作走高后伴随着中石油、中石化、中行等权重股的跳水,再度出现一轮下跌,成交量有所放大,恐慌盘开始涌出。午后股指继续走弱,一度跌破昨天低点,创出这轮调整的新低。个股普遍遭受沉重抛压。可见CPI的回落并没有拯救孱弱的市场,积弱难返的情形下,后市股指仍有惯性下探的可能,谨慎再谨慎方为上策。

周五沪深股市依然是跌得无话可说,上证综指今天又轻易走到了2900点下方,而令人瞩目的深成指在10000点整数关口也是毫不留恋,市场似乎被向下的趋势主导,走势令人担忧。投资者担忧之余,也应该清楚地认识到,是宏观基本面和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决定股市的一切,短期趋势只是一个暂时现象,投资者不要被趋势蒙住眼睛,在市场经济越来越深入的当今社会里,并非只有股市有风险,大家都意识到风险的地方也未必是风险最大的地方,在股市大幅下跌以后,再选择远离股市未必是合适的选择。

提要:两市今日的成交金额为691.7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减少约177.7亿元,资金净流出约79.8亿。今日前期强势股如农业股、期货概念股、券商、新能源、创投股大幅杀跌,人气受到极大打击,而蓝筹板块仍未止跌,上证指数收在2868.8点,下跌3.0%。上证指数正运行的C5浪5或(下跌推动的3浪5)已进入支持位2870点一带,周线RSI 出现底背弛,后市存在着B浪(或4浪)的反弹,近期的加速下跌已成恐慌的无量下跌阶段,虽然本周资金净流出约327亿,但浪型分析已是阶段下跌的尾声,再杀跌已不理智,最近两天盘中已有资金在地产、有色金属、银行、钢铁买入迹象。目前的建议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下周大型反弹仍值得期待。

上一页123下一页

黄硕

大盘指数下了一个新台阶,“2”时代下,大家日子都不好过,流通股的日子固然不好过,而大小非们日子也不好过啊。流通受限股的主要流通方式有三种:拍卖、质押、大宗交易,但其定价也不高,基本要被“打折”大甩卖。

周五沪指继续狂泻88点,把2900点关口也打穿了,疯熊走势相当明显,但机会总是在绝望中产生的,投资者应以平衡心对待。

黄宇

又见缩量调整,又见尾盘杀跌,股指在彷徨中再度跌穿2900点关口,部分个股的顽强依然不能抵御市场人气的整体涣散,哀鸿遍野已俨然成为了当前市场的真实写照。但越到此时,精明的投资人往往在做功课,目的是在未来的反弹中去收获,或去找寻减轻损失的方法,而多数投资人却在亏损中迷失,如此一来则依然会错过未来的投资机会,依然会周而复始般地陷入迷失的困局。投资哲学讲,在大涨中获利,在大跌中布局,可见大跌之中,应重视选股和布局。在当前的弱势市场中,未来选股应着眼于小盘、低价、超跌等适合弱势行情短线资金特点的股票类别,辅以题材、内在价值等因素来选择合适的品种,操作频率上在市道和走势不明朗时应以短线为宜。

受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的影响,周五(6月13日)沪深两市继续大幅下跌,除早间曾短暂有过红盘外,全天均以绿盘运行,盘中双双再创新低并以次低点报收,其中,沪综指日K线上收出八连阴,深成指也收在10000点之下。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2960.91点,最高2976.45点,最低2865.50点,收盘2868.80点,跌幅3.00%,成交461.8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0317.48点,最高10367.16点,最低9921.33点,收盘9936.73点,跌幅3.90%,成交227.2亿元。两市共有121只股票上涨,1321只股票下跌,近10家涨停(不含ST股),量能同比大幅萎缩。

王安田

周五早盘冲高后单边下跌并创出新低,市场信心涣散,气氛极度悲观,银行股盘中一度活跃,是不多的亮点。近期大盘急挫,权重股是领跌的主力。做为最大权重板块的银行和地产均有较大跌幅,万科、保利地产、招行和工商银行均率先于大盘创新低,但当前跌势已明显趋缓,短线或止跌。周四尾盘,在万科带动下地产股集体放量上攻,致使大盘曾一度上攻近70点;周五午盘后银行股整体发力,北京银行一度攻上涨停,但在悲观气氛的大环境下,尚未引起市场响应。在不断的单边下跌过程中,地产和银行的率先反攻或为主力试盘意图。若后市政策面趋暖,或随时展开集中反弹。

长远来看,中国7%--8%的GDP经济增速是可以维持的,尤其是在财政政策、货币政策能力比较强的背景下,考虑到中国上市在宏观经济中的主体地位,以及他比其他主体强的盈利能力,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还是会比GDP快的,在预测上市公司未来多年的业绩增长保持在百分之十几的正常水平下,目前20倍左右的估值是可以接受的。

本周大盘一改前期阴跌走势,借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美股大跌的契机出现近一年来罕见的暴跌,上证指数最低时跌去448点,两个市场先后创出新低,暴跌之后市场将何去何从呢。

上一页123下一页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