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信息化> 文章页
北电等应积极投入中国无线城市建设
字号:

时间: 2008-06-03

标签:北电

CNET科技资讯网 5月18日 北京消息:易观国际分析师郭飞认为,北电、摩托罗拉等设备厂商应积极同中国相关运营和政府部门展开合作,并以小范围的实验网为试点来进行相关网络建设和运营的探索。其中奥运会是展示相关无线宽带接入技术和解决方案的机会。

背景
据报道,印度政府计划为该国全体居民提供2Mbps的免费宽带服务,BSNL和MTNL两家国营运营商将负责具体运作,这一计划将于2009年实现。

易观分析
印度政府从之所以推出全民的免费宽带服务计划,易观国际认为主要是由于以下一些原因:

信息基础设施的落后已日益成为制约印度软件服务外包业进一步发展的最大障碍。目前软件服务外包业已成为印度的支柱产业,占据了全球40%以上的市场份额且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预计在2009年将有望超过50%并达到50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美国的华盛顿、纽约、旧金山,英国的伦敦、加拿大的安大略,澳大利亚的帕斯、新西兰的惠灵顿、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德国的汉堡、新加坡、以色列的耶路撒冷以及我国的台北等全球600多个无线城市的建设为提供城域范围的宽带服务提供了网络部署及商业模式的借鉴。

Wi-Fi、无线Mesh等宽带接入技术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逐步成熟,初步具备了提供广域覆盖宽带服务的能力。

无论从国土面积、人口结构还是从经济、文化特征来说,印度在各个方面与中国都有极大的相似性,因此印度的一系列推动信息技术发展的政策对我国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易观建议
对于政策监管机构
应注意到全球无线城市、热区的建设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的潮流,利用无线宽带接入技术分阶段的满足我国普遍服务的需求对于消除数字鸿沟、完善我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我国综合国力都有非常积极的作用。但同时应该看到,与目前利用数字城市建设提供无线宽带服务的国家和地区相比,我国无论在城市规模、城市结构以及人口结构方面都与之有较大的差异,因此探索适合我国的普遍宽带服务的建网策略以及商业模式是目前需要相关机构研究和探索的首要问题。

对于北电、摩托罗拉等无线宽带设备厂商
应看到随着全球尤其北美数字城市建设热潮的继续,2008年以后这些区域将会逐步进入市场饱和期,中国将逐步成为无线宽带网络的主要市场,据易观国际相关研究分析表明5年内中国市场将会有超过20亿的设备市场规模。北电、摩托罗拉等设备厂商应积极同中国相关运营和政府部门展开合作,并以小范围的实验网为试点来进行相关网络建设和运营的探索。其中奥运会是展示相关无线宽带接入技术和解决方案的机会。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