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信息化> 文章页
北电为青藏铁路部署国内首个GSM-R商用网络
字号:

时间: 2008-06-03

标签:青藏铁路 北电

中国铁道部选择北电为世界上最高的铁路线--青藏铁路提供GSM-R(铁路移动通信全球系统)数字无线通讯网络。这是GSM-R技术首次在中国实现商用,此前北电已经在位于海拔4780米高、186公里长、常年冰冻的青藏铁路上进行了为期一年的测试。

网络部署之后,长达1142公里的青藏铁路将是中国第一条完全基于GSM-R铁路无线通讯系统支持的铁路线,而且无需传统的模拟系统作为后备支持。同时也是中国第一条铁路采用GSM-R网络传输安全数据进行列车控制,以及首个采用GPRS(通用分组无线业务)数据应用的GSM-R网络。 此外,青藏铁路还创世界双网建设潮流之先,第一个采用双网覆盖解决方案确保系统安全性、可靠性和实用性。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